新浪财经 期货

可采储量66万吨,冀中能源内蒙古公司盛鑫煤业一工作面成功圈定

我的钢铁网

关注

5月31日中班,冀中能源内蒙古公司盛鑫煤业42302工作面切巷顺利贯通,标志着该矿4-2煤三盘区首采工作面成功圈定,为矿井正常生产接替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42302工作面是该矿今年圈出的第二个工作面,运输顺槽长1115米,回风顺槽长1180米,切巷220米,煤层厚约2.4米,可采储量达66万吨,为全年生产接替夯实了基础。

在掘进期间,掘进队严格落实安全规程,根据巷道地质条件变化,突出抓好顶板安全管理,实施顶板动态监测制度,确保顶板管理各项制度落到实处。他们树牢“开工即达标、完工即精品”的理念,要求下一班严格对上一班进行工程质量验收,达不到标准的一律返修,保证锚杆锚索预紧力达标。在切巷施工时遭遇3个断层构造,其中一个断层更是导致巷道全岩,加上底板渗水,施工难度增大。为此,他们采取短掘短支、减小循环,补打锚索、加强锚杆支护等措施,严格控制空顶距,确保施工安全。

围绕目标任务,他们积极组织开展“保安全、促生产、比质量”劳动竞赛活动。针对底板渗水带来的困难,在人行道一侧挖设水沟,将出水进行统一引流,通过风泵及时排走,最大程度改善作业环境。利用设备安装检修等时间,组织人员运送支护材料,提前做好迎头物料保障工作。不断加强机电设备检修保养,落实检修包保责任制,提高开机率,降低事故率,有效提升掘进速度。他们将任务指标层层分配到各个班组,通过制定“台阶式”计分激励机制,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生产积极性,曾创出了小班进尺12排、单日进尺20米的好成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