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弘业期货:双焦供应偏紧,盘面高位偏强

我的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弘业期货:双焦供应偏紧,盘面高位偏强 来源:弘业期货

近期多部门发文称2022年1月份煤炭供应量原则上保持只增不减,同时进一步做好煤炭稳价的工作,焦煤市场供应紧张局面或有所缓解,然年关临近,多地安全检查愈加严格,为保证安全生产,部分地区煤矿有不同程度减产。下游焦钢企业厂内原料煤库存整体偏低,对原料煤需求尚可,焦煤市场供应呈偏紧局面,部分有冬储需求的企业有集中补库现象。

主流地区山西、河北、山东、江苏等地区部分焦企开启焦炭第三轮提涨200元/吨。经过两轮提涨,焦企盈利情况有所改善,但考虑到煤价不断上涨,焦企生产成本压力较大,部分焦企甚至有亏损现象,复产意愿偏低,且煤源采购紧张及环保检查较为频繁下,焦企仍执行一定的限产比例,部分焦企甚至有焖炉现象,整体看焦炭供应逐渐紧张。受环保检查影响,部分地区限产仍然较为严格,焦企提产意向偏低,在下游钢厂逐渐复产的情况下,对焦炭需求明显提高,焦炭逐渐供不应求。

资讯监督:乐卫扬 021-26093827

资讯投诉:陈杰 021-260931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