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钢铁进出口关税调整 青岛海关通关企业今年或减负1800万元

兰格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钢铁进出口关税调整 青岛海关通关企业今年或减负1800万元

自今年5月1日起,我国调整部分钢铁产品关税。据青岛海关测算,政策实施后,青岛海关通关企业约8亿元货值的进口商品今年将少缴税款约1800万元,降低企业税负约15%。同时,出口相关商品征收税款将增长25%。

部分钢铁产品关税调整后,生铁、粗钢、再生钢铁原料、铬铁等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硅铁、铬铁、高纯生铁等产品的出口关税适当提高,调整后分别实行25%出口税率、20%出口暂定税率和15%出口暂定税率。据青岛海关测算,政策实施后青岛海关通关企业约8亿元货值的进口商品今年将少缴税款约1800万元,降低企业税负约15%。同时,出口相关商品征收税款将增长25%。此外,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的公告,自5月1日起,我国取消部分钢铁产品出口退税,其中包含高速钢丝、硅锰钢丝、钢铁制鱼尾板、钢轨垫板等,叠加取消出口退税政策后,低附加值钢铁产品出口值将降低。

此次钢铁关税政策调整,有利于在铁矿砂价格高涨的情况下,进一步扩大钢铁资源进口,降低钢铁企业进口成本,同时支持国内压减粗钢产量,引导钢铁行业降低能源消耗总量,促进钢铁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青岛海关将积极宣传并认真执行钢铁产品关税调整政策,引导相关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齐鲁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