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宏观面和基本面共同驱动下 LME铜价升至历史新高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宏观面和基本面共同驱动下 LME铜价升至历史新高 来源:金投网

近期宏观氛围持续向好,大宗商品价格重现快速上涨趋势,市场乐观情绪蔓延,金属类品种大面积飘红。

据观察,本周铜价大幅上涨,LME铜价创出历史新高。沪铜价格昨日日内一路走强,主力合约沪铜期货价格上涨2.63%,最高触及74950元/吨,再度刷新阶段性新高。最近宏观氛围仍然偏暖,美股大涨令市场氛围持续乐观,铜价继续走强。

周五,美国4月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LME铜价升至历史新高,盘中最高触及10440美元/吨。

对此,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坚定重申其鸽派立场,宏观情绪持续升温,金属板块涨势凌厉。铜、铝存在供应收紧的忧虑,其基本面对价格提供的支撑明显强于其他金属。

铜价的强势上涨受宏观和基本面的共同驱动。

一方面,宏观持续边际改善。美国经济增长加快,一季度GDP环比折年率初值6.4%,高于前值4.3%,私人消费与政府支出显著提升。同时,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仍处于历史相对高位,供应链瓶颈导致的供需失衡,加工企业将在后期多个季度处于追赶状态。美联储鲍威尔称复苏不均,将维持宽松政策,提高了市场的风险情绪。中国制造业持续扩张,4月制造业PMI为51.1,随着全球物流效率上升和欧美需求的提升,中国制造业仍将继续扩张。

另一方面,炼厂进入集中检修期和需求端逐步恢复造成供需错配,社会库存持续去化,基本面亦带来利好。其中,短期消费受高铜价抑制,但随着后期终端消费的恢复,加工企业将被迫接受高铜价。

在宏观乐观和基本面预期利好带动下,多头增仓入场,刺激铜、铝等金属期价冲破压力位不断拉涨。但是的实物供需状况并不对价格构成重大利好,此轮行情更多由投资者乐观心态主导,市场回归冷静后仍存在价格回调的风险。

对于有色金属行情后期走势的变化,目前市场情绪仍然高涨,但摸顶情绪开始上升,预计快速上涨行情难以长期持续,可能在上方接近压力位后进入新一轮的振荡行情。

中长期来看,有色金属基本面尚好,高位振荡后仍有可能出现新一轮的上行走势,未来三季度我们仍然保持乐观态度。技术上看,有色金属目前上涨趋势较为完好,中期不建议做空有色金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