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迈科期货: 宏观利多,铜价偏强格局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迈科期货: 宏观利多,价偏强格局 来源:博弈大师

 五一长假归来,海外金融市场整体强势。代表疫情恢复的道指创新高,假期重要信息包括,中国4月官方制造业PMI51.1,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为54.9,较上月下降1.4个百分点,可能反映了春节就地过年造成的旺季前移和原料价格大涨以及减排减产对生产的影响。美国4月ISM制造业PMI61.7,较上月下降4个百分点,非制造业PMI为62.7,较上月下1个百分点,欧元区4月制造业PMI终值为62.9,较上月下降0.4个百分点。此外欧元区一季度GDP年率为下滑1.8%,美国4月ADP就业人数增加74.2万,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 4月制造业普遍回落,反映了原料紧张和价格上涨的影响,但美国疫情持续好转,欧洲5月以后多国将陆续解除隔离措施,欧美经济重启趋势不变。另外叶伦周二提及可能需要加息,但随后澄清,表示拜登政府的财政刺激计划分散在近十年间,不会造成明显的通胀压力,多位联储官员也表示通胀是暂时现象,就业恢复非常不均衡,不急于讨论缩减每月购债量,不过由于最近两个月就业增加快,市场对联储退出的炒作可能会越来越频繁。

基金属普遍上涨,伦铜周三一度冲高10000美元上方,收于9940,较节前微涨,伦敦库存较4月30日减少一万吨, 注销仓单流出,价格在接近一万整数关口稍做休整。消息面,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报告3月智利铜产量48.87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1.2%,因长期实施隔离限制措施,另外艾芬豪宣布卡莫阿铜矿将在未来一个月内开始生产,目前产量20万吨/年,较预计提前数月。当前支撑铜价高位的仍然是欧美金融刺激政策、经济重启和需求增长,国内5月炼厂进入集中检修期,加上进口精铜、废铜环比下降,国内仍可望小幅去库。但在4月下旬铜价再度快速上涨,抑制下游消费恢复,导致国内价格结构进入全面弱势,意味着国内仍然在消化库存,进口需求疲弱,对国际铜价也形成拖累。在投机资金持续入场情况下,铜价仍震荡偏强,沪铜7万为近期支撑区,略有回落仍可逢低买入。今日72800-72000。

股市:美股上涨创新高,偏强格局

原油;上涨,经济重启支持偏强格局

美元:上涨,美国经济表现强,美元可能有所反弹铜:72800-72000,伦铜快速去库,海内外消费节奏差异,震荡偏强铝:19050-18800,去库较快,偏强格局,回调仍可买入锌:22000-21800,去库较快,精矿供应恢复预期压制反弹高位,维持偏强格局,回调短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