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今年废铜供应将创纪录但无法填补缺口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今年废供应将创纪录但无法填补缺口

长江有色金属网讯:外媒报道,由于铜价处于10年高位,今年废铜供应将大幅增加,但不太可能以足够快的速度来满足强劲的需求,这将导致短缺,预计将引发库存减少和铜价进一步上涨。

铜价在每吨9400美元左右,接近2月份触及的9617美元的2011年8月以来最高水平,较去年3月水准高出逾一倍。去年3月,制造业活动因新冠肺炎疫情封锁而崩溃。

废铜约占全球铜供应量的三分之一,约为3000万吨,但数量往往因价格而异。

花旗分析师Max Layton表示:“由于物流方面的限制,加之价格走强与铜废料进入市场进行加工之间存在8个月的时间差,废铜供应不太可能像市场需求那样迅速增长。”

“与2019年的930万吨相比,今年市场需要约1080万吨废料。预计未来6个月主要精炼金属库存将减少。”

花旗预计,今年全球铜需求将增长6.5%,至2475万吨,缺口为52.1万吨。铜广泛用于电力和建筑行业。

铜生产商、消费者和中国国家储备机构持有的铜库存数量可观,但难以监控。

市场将观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注册仓库和上海期货交易所(Shanghai Futures Exchange)监测的仓库中的库存,目前这些注册仓库的库存总量超过36万吨。

预计库存最快将在5月份开始下跌,届时需求将加速回升。此外,随着夏季建筑活动回升,铜价很可能上涨。

预计今年的矿产供应也将增加,但速度也不够快,无法弥补缺口。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分析师Michael Widmer表示:“无论是矿山还是废铜供应的增加,都不足以推动精炼铜市场出现过剩。”

Widmer预计,由于价格高企和制造业活动加速,今年废铜供应将达到创纪录水平,并预计铜市场缺口为31.5万吨。

编译自:Reuter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