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北美和欧洲启动建设锂离子电池回收工厂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北美和欧洲启动建设锂离子电池回收工厂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据外网1月5日消息,受到环境保护和供应链问题的迫切需求,北美和欧洲启动锂离子电池回收工厂建设,其中锂循环(Li-Cycle)公司、诺斯伏特(Northvolt)公司和赣锋锂业均参与锂电池回收工厂的建设行列。

预计2021年下半年,加拿大锂循环公司将在纽约州罗切斯特市(Rochester)投资1.75亿美元兴建一座锂离子电池回收工厂。建成后,该工厂将成为北美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回收厂,实现2.5万吨处理能力,零排放,钴、、锂和其他有价值元素的回收率可达95%。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阿杰·科哈尔(Ajay Kochhar)说,“我们将成为美国国内最大的镍和锂来源之一,也是美国唯一的钴来源。”

追踪锂离子电池回收市场的伦敦循环储能咨询公司表示,全球约有100家回收锂离子电池公司。该行业主要集中在中国和韩国;中国和韩国也是大部分锂电池的产地,但北美和欧洲只有数10家回收公司。除加拿大锂循环公司外,还包括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诺斯伏特等。

美国能源部支持的电池回收研究合作组织雷切尔中心(ReCell Center)主任杰夫·斯班根伯格(Jeff Spangenberger)说,“电池回收不仅要求更清洁,而且还需要可靠地盈利”。

电动汽车的全球销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170万辆增长到2030年的2,600万辆,可以想象未来会产生大量的废旧电池。加拿大锂循环公司首席执行官阿杰·科哈尔表示,“虽然废旧电池‘海啸’还没来到,但是目前消费电子产品和电动汽车制造商对锂循环公司的服务非常感兴趣,而且会推动供应商与公司的业务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