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长沙有色院设计的兰溪自立再生铜生产线顺利投产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长沙有色院设计的兰溪自立再生生产线顺利投产 来源:中国有色网

由长沙有色冶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的兰溪自立再生铜生产线顺利投产,至8月19日,兰溪自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铜阳极精炼车间阳极精炼炉成功产出阳极铜;9月18日,铜电解精炼车间成功产出阴极铜。

兰溪自立35万吨/年危险废物处置利用生产20万吨/年再生铜项目以无机危险废物、废线路板、有机危废等为主要原料,经焙烧、侧吹熔炼后得到黑铜、粗铜等,再与外购废杂铜一起经阳极精炼和电解精炼得到电铜,铜电解液净化后得到二级电铜、黑铜和粗硫酸镍等产品。

项目包括四个部分,即处理12万吨无机危险废物,处理10万吨废线路板及部分无机危废、10万吨有机危险废物热解,年产20万吨再生电解铜,预留3万吨有机处理。

兰溪自立再生铜生产线的顺利投产,彰显了长沙有色院在再生金属回收领域的雄厚实力,为长沙有色院进一步拓宽铜冶炼及环保综合回收业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