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市场面临三大风险 恐进一步下跌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黄金市场面临三大风险 恐进一步下跌 来源:黄金头条

在本周黄金市场的大跌后,尽管多头对金价继续走高的信心依然在,但对于其进一步修正的预期也同样很高。

不少分析师指出,眼下黄金市场面临的主要是三大风险。

风险一:股市再出现抛售

对黄金来说,股市是一个重要的影响因素,今年三月美股四次熔断中,投资者为获得现金选择抛售黄金,拖累金价大跌。

近期金价走低的背后,也同样有着美股下跌的影响。

在美国大选逼近,外加美国新一轮救助的进展,市场不确定性升温,美股可能承压走低。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整个市场都在下跌,投资者进入避险模式,波动率走高,人们会为了支付保证金而抛售资产,黄金会成为投资者寻求流动性而抛售的选择。

Kitco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再遭打击,那么投资者们会选择持有现金,那么已经收获了大幅涨势的黄金就会很危险。

“投资者们寻求现金寻求流动性对黄金而言是最大的风险。”

Melek表示,最终而言投资者们会选择持有美元。

“这意味着美元会上涨,而高流动性会推动投资者们抛售一切资产,包括黄金。这种情况已经发生过了,3月美国就出现了巨大的流动性危机,美联储不得不入场干涉,金价当时也大幅走低。”

风险二:缺乏财政刺激

在缺乏新一轮刺激项目的情况下,美元的表现可能会施压于黄金。

Hug指出,如果美股继续抛售,那么美国是否推出新一轮刺激项目就很重要,但在大选即将到来的情况下,新刺激项目的推出变得可能性很小。

美国高院大法官Ruth Bader Ginsburg的去世同样为市场带来了更多的不确定性。

风险三:美国大选

今年的美国大选是市场一个巨大的风险事件。

市场对此次美国大选计票结果受到争议的预期很高,这意味着届时围绕结果会出现很大不确定性。

而从目前一直到结果出来之前,整个市场都会一直摇摆。

Pepperstone研究主管Chris Weston表示,最关键的就是结果出来的时间。2016年大选时,当地时间第二天凌晨就出了结果,2012年大选则在当天就出了结果,当时市场不需要等待太长时间,也就没这么多不确定性。

Melek认为,此次大选很有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确定赢家,通过邮寄的选票会延后到来,影响结果。

“一旦特朗普对结果表示质疑,那么可能出现美国宪法危机,事情如何走向就很难说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