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瑞达:期债尾盘拉升,上升动能依然不足

我的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瑞达:期债尾盘拉升,上升动能依然不足 来源:瑞达期货

今日国债期货在尾盘走高,主要因股市在尾盘急速下行。7月物价数据显示国内货币政策仍有一定宽松空间,但央行仍然担心货币政策刺激的副作用,让钱流入实体的挑战非常大。上周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明确不会零利率和负利率,称下一步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精准导向,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显示下半年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暂无必要加码。而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也显示,央行维持资金面稳定的意图较为明确。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在大量专项债待发行的近几个月,低利率不会很快退出,国内利率并没有大幅上涨的基础,后期货币政策宽松基调不会改变,改变的会是力度和节奏。我们仍维持后续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概率保持区间震荡的观点不变,波动区间为2.7%-3.1%。目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为2.95%多,距离上限较近,但波动方向仍不够明确。技术面上看,2年期、5年期、10年期国债主力今日尾盘拉升,成交量增加,但持仓量并未大幅增加,回升之势仍然疲弱。在操作上,建议空TF2009,多T2009。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