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Livent首席执行官:签订更好的协议还是冒着锂供应的风险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Livent首席执行官:签订更好的协议还是冒着锂供应的风险

据路透社,上周五,锂生产商Livent的首席执行官表示,电动汽车行业必须为锂支付更多费用,以刺激投资,防止未来电池金属供应紧张。

未来几年,电动汽车的需求预计将激增,部分原因是政府的命令、对气候变化的担忧加剧以及其他因素。

但冠状病毒大流行使这一趋势暂时停止,导致锂的短期供应过剩,今年价格下跌超过10%,并迫使这种白色金属的生产商停止扩建项目。

意识到这是一个降低成本的机会,电动汽车行业推动重新谈判供应协议,同时要求在本世纪末提高产量。Livent首席执行官Paul Graves将这种不和谐称为“巫毒经济学”。

Graves告诉路透社记者:“如果你不能理性地和我讨论锂的价格,我就不投资了。”

例如,Livent已经停止了在阿根廷的一个多年扩张项目。 Graves说,由于法规和其他因素,重新开始在那里的建设至少需要6个月,而任何新的产品投产还需要几年时间。

Livent及其竞争对手Albemarle也推迟了扩张计划。本周早些时候,Albemarle公布销售额大幅下滑。

他说:“如果每一家电动汽车公司都按照2023年的计划,在今天进入锂市场,它们可能只能获得所需锂供应量的15%左右。”

从历史上看,像松下这样的电池制造商已经与锂电池生产商签订了合同,不过汽车制造商正在考虑交易。

Graves说,虽然目前锂的价格很低,但长期合同应该以更高的价格签订,以激励行业建设新的矿山。

他说:“否则,当情况真的发生变化时,情况就会反过来,锂生产商将要求更高的价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