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欧洲购买电动汽车可能提振疲软的锂市场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欧洲购买电动汽车可能提振疲软的锂市场

长江有色金属网翻译:据彭博新闻,欧洲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方面获得了巨额激励,采矿项目被推迟,一些汽车厂重新开工。所有这些都将使锂摆脱低迷。

这是全球最大电池金属生产商Albemarle公司的观点。

尽管采矿活动被推迟,一些汽车厂也在疫情封锁后重新开工,但用于制造电动汽车电池的金属的价格仍处于多年低点。但Albemarle锂业务负责人表示,欧洲对消费者购买电动汽车的巨额激励措施,以及鼓励汽车制造商在全球生产更环保汽车的改革,将有助于提高锂的需求。

Albemarle的Eric Norri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确实是一个欧洲的故事,一个监管的故事。”

“在中国,他们把补贴延长了几年,而不是按照最初的计划让这个项目到期,所以中国将作为第二贡献者。”

BloombergNEF分析师Victoria Cuming认为,欧洲在推动绿色政策以应对Covid-19方面领先于其他地区。他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国各州已批准向可再生能源、电动汽车和其他低碳技术投资430亿美元,另外向碳密集型行业投资180亿美元,但附带气候相关条件。”

总部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的Albemarle本周表示,由于需求疲软和供应链中的库存增加,该公司暂时停止了部分锂电池级产品的生产。该公司还预计,其锂业务的第三季度收益将受到汽车需求疲软的拖累。

那么,锂需求何时才能恢复增长呢?

Albemarle首席执行官Kent Masters在同一次采访中表示:“相当快。可能会在2021年底左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