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兰格调研:全国中厚板钢厂周生产情况(8.7)

兰格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兰格调研:全国中厚板钢厂周生产情况(8.7)

8月7日,兰格云商平台监测的全国中厚板钢厂主要指标表现良好。其中钢厂库存小幅上量,华东地区钢厂继续保持下降态势,华北地区钢厂库存较上周增加5.4万吨,样本数据里,中厚板轧线产能利用率与上周基本持平,大部分钢企中板轧线保持满产状态。

目前手持订单情况总体继续保持良好,一线企业手持订单天数保持在45-50天左右,二线企业基本保持在30-40天左右,少部分企业叠加月底后结算的协议量能够保持在15天左右。(指标评价-优下)。

注:评价指标,仅代表兰格根据关联指标给出的市场晴雨表推荐参考,分优、良、一般、低,四个档位。

以下为具体指标表现情况:

钢厂库存小幅上量:本周(8月7日)全国30家样本中厚板钢材生产企业厂内中厚板库存量40.7万吨,比上周(7月31日)增加5.04万吨。其中华北12家钢企中厚板厂库15.6万吨,比上周增加5.4万吨;华东9家钢企中厚板厂库18万吨,比上周下降1.46万吨。

本周国内中厚板生产企业手持订单情况依旧良好:截至8月7日,国内中厚板生产企业手持订单天数:一线企业手持订单天数保持在45-50天左右,二线企业基本保持在30-40天左右,少部分企业叠加月底后结算的协议量能够保持在15天左右。总体手持订单情况保持良好。

本周津晋冀鲁豫钢厂中厚板产能利用率与上周持平:本周(8月7日)北方13家样本钢企中板日产量8.93万吨,轧线产能利用率94%,与上周持平,本周基本处于满产状态。

钢厂周接订单情况:本周(8月7日)北方13家样本钢企中板周接订单量7.7万吨,较上周(7月31日)周接单量减少73.35万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