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兰格中厚板周盘点(8.7):本周市场稳中趋强 下游观望情绪较浓

兰格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兰格中厚板周盘点(8.7):本周市场稳中趋强 下游观望情绪较浓

市场篇

钢厂篇

8月7日,兰格云商平台监测的全国中厚板钢厂主要指标表现良好。其中钢厂库存小幅上量,华东地区钢厂继续保持下降态势,华北地区钢厂库存较上周增加5.4万吨,样本数据里,中厚板轧线产能利用率与上周基本持平,大部分钢企中板轧线保持满产状态。

目前手持订单情况总体继续保持良好,一线企业手持订单天数保持在45-50天左右,二线企业基本保持在30-40天左右,少部分企业叠加月底后结算的协议量能够保持在15天左右。(指标评价-优下)。

注:评价指标,仅代表兰格根据关联指标给出的市场晴雨表推荐参考,分优、良、一般、低,四个档位。

综述:8月7日本周国内中厚板市场价格普遍上涨,据兰格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国内重点城市16-25mm普板平均价格为3956元,较上个成交日价格持平,,较上周同期上调45元,较上月同期上调113元,现主导城市方面,邯郸3850元,较上周同期上调50元,沈阳3980元,较上周上调50元,天津3930元,较上周上调60元,北京3870元,较上周上调50元,上海4010元,较上周上调30元,广州4090元,较上周上调70元,钢厂锁价方面,普阳、敬业3900元,元宝山3850元,唐中厚3870元,天钢3870元,长达3970元,山钢日照4010元,同比上周小幅上涨。

市场方面,本周追踪重点城市价格普遍呈现拉涨趋势,由于周中期卷冲高,加之国内政治局会议召开,为下半年工作做出积极引导,经济势必持续复苏,市场信心提振,后市需求有望回升等利好消息发酵,商家挺价意愿较强,而钢厂库存方面,本周统计30家样本钢企厂内库存为40万余吨,较上周同期增加约5万吨左右,据了解,近期大部分样本钢企手持订单量仍保持在30日之上,目前多数钢厂出厂价格坚挺,至于南北价差方面,以天津、上海、广州为例,南北价差较小,天津与上海价差在100元左右,而上海与广州价差在80元左右,不具批量北材南下优势。另外目前中板下游需求偏淡,加之成本端对于市场仍有支撑,有鉴于此,预计下周国内中板市场价格将持续震荡盘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