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上半年黄金需求和供应双双下滑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上半年黄金需求和供应双双下滑 来源:全球地质矿产信息网

据法新社8月3日报道,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今年前6个月,全球黄金需求和供应下降了6%。这是由于Covid-19大流行造成的干扰。但这并不能阻止黄金价格上涨,从而提高了人们对非洲项目的兴趣。

今年上半年,黄金供需同比下降6%,分别为2,192吨和2,076吨。

确实,各国政府为对付这种病毒所施加的限制,导致采矿活动减缓或暂停;同时又限制了消费。全球对珠宝的需求同比下降了46%,购买金币和小金条的数量下降了17%。

与此同时,疫情增加了黄金作为避风港的作用,使全球投资需求增加了90%。特别是在第二季度,与黄金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投资加速,在6月底达到734吨。

世界市场上的黄金已经超过了每盎司1,900美元(67美元/克)大关,现在正接近2,000美元大关。这刺激了人们对非洲大陆项目的兴趣,包括收购黄金资产和投资勘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