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金价站上2000美元,创出新的历史记录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金价站上2000美元,创出新的历史记录 来源:NAI500

黄金价格周四再度创出新的历史记录,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预期以及新冠疫情继续蔓延冲击全球经济均对贵金属价格带来支撑。

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时,现货黄金价格上涨1.0%,至每盎司2060.01美元,盘中一度创出每盎司2069.21美元的最高记录。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合约今日亦上涨1.1%,至每盎司2073.40美元。

CPM Group执行合伙人Jeffrey Christian对路透社表示,“关于经济复苏的消息喜忧参半,其中一些复苏迹象相对肤浅,因为这些迹象显示的是总体数据,而不是中小企业继续受到的影响。我们距离真正的经济复苏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年初迄今,由于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以及各国央行大力度印钞引发其他资产贬值,投资者蜂拥买入黄金,推动金价累计上涨超过35%。

不过,世界黄金协会(WGC)警告称,尽管黄金名义价格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但仍低于经通胀调整后的每盎司2800美元的创纪录水平。

黄金ETFs主导需求

与此同时,世界黄金协会周四发布报告,称在最近一波涨幅的推动下,7月份全球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ETFs)的持仓量创出新的历史最高记录。

上月,黄金ETFs及类似产品连续第八个月出现资金净流入,持仓量增加166吨(相当于97亿美元),月底总持仓量达到创纪录的3785吨。

今年迄今,全球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净流入899吨(491亿美元),已远高于以往任何一个完整年份,而且随着金价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8月前几个交易日的黄金净流入趋势仍在继续。

尽管7月份所有地区都出现了资金净流入,但北美的基金一马当先,占到全球资金净流入的75%。北美地区上月黄金持有量共增加了118吨(70亿美元),欧洲增加了40吨(21亿美元)。

未来前景

尽管经济疲软严重影响了珠宝、金条、金币和技术需求,但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地缘政治和经济的不确定性仍将支持黄金投资,而且随着全球实际利率接近或处于历史低位,持有黄金的成本仍处于低位。

今年迄今,黄金ETF的流入量已超过2009年646吨的最大年度增幅。仅2020年前6个月,黄金ETF总持仓量就增加了31%。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当前,新冠病毒在美国和其他一些此前似乎控制住了疫情的国家又有抬头的迹象,最终的结果仍然存在很大的未知性。

WGC认为,最终推动金价走高的可能是各国央行持续实施扩张性货币政策的行为,这曾在很大程度上促成了金融危机和量化宽松之后黄金价格的多年牛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