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兰格无缝钢管周盘点(6.28):华北地区无缝管市场价格弱稳 库存减少

兰格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兰格无缝钢管周盘点(6.28):华北地区无缝管市场价格弱稳 库存减少

今日要闻:

1、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5月,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实现营业收入25469.5亿元,同比下降6.0%;营业成本23836.8亿元,同比下降4.0%。

2、2020年全国能源消费总量不超过50亿吨标准煤,煤炭消费比重下降到57.5%左右。

3、唐山丰润区加严大气管控 独立轧钢停产。

4、水利部:南方强降雨持续 1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一、本周方坯、管坯、管厂价格持稳

28日潍坊管坯出厂价格:潍钢20#热轧3780元,连铸3680元。鲁丽20#热轧管坯3680元。与上个交易日相比暂稳,潍钢本月交货期有所延长。28日江鑫管坯出厂:热轧3700元,连铸3600元,端午期间暂未接单。

以临沂江鑫与金宝诚对比,本周管坯,管厂出厂价格差为520元,较上周坯管差相比未有变化。管厂今日出厂价格暂稳,本周端午节期间无缝管厂出货不佳,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二、华北地区社会库存小幅减少

截至6月28日本周华北无缝管社会总库存22.02万吨,同比上周减少1.09万吨,较上周同期下降4.72%,较上月同期下降7.17%,较上个季度同期相比下降15.05%,较去年同期相比较少2.83%。本周华北地区受多雨天气,北京疫情影响,华北地区市场的成交一般,少量补货。

三、行情预测

全国十大主导城市无缝管价格持稳,据兰格钢铁云商平台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28日,无缝管108*4.5mm均价4513元,较上个交易日相比持稳。现华北地区无缝管108*4.5沧州、北京、廊坊报价分别为:4300、4400、4320元。从管厂反馈来看,后市仍是不稳,市场采货欲望不高,商家灵活操作,贸易商出货不畅,不过多囤货,维持正常库存水平为主,多为快进快出走量为主。市场交投氛围低迷,将资金聚拢在手,对后市表示不看好。预计近日无缝管弱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