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兰格热轧卷板日盘点(6.03):需求尚好 热卷价格表现硬核

兰格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兰格热轧卷板日盘点(6.03):需求尚好 热卷价格表现硬核

前言

本篇从黑色金属的价差套利角度对63日热卷期现、关联区域价差、关联品种间价差表现以及热卷期货仓单情况进行简要图文梳理,欢迎各位指教!

基差点评:

63日热卷期现基差表现情况:热卷10合约报收3525元,现货市场上海热卷升水期卷主力135元,天津热卷升水期卷主力165元,广州热卷升水期卷主力125元,沈阳升水期卷主力65元,成都热卷升水期卷主力425元,武汉热卷升水期卷主力225元。

63日热卷关联品种价差表现:天津现货:热卷贴水螺纹50元,冷卷升水热卷310元;上海现货:热卷贴水螺纹50元,冷卷升水热卷340元;天津热卷升水唐山窄带钢20元。

3日热卷区域联动价差:天津5.5mm普卷基价3690:上海价差-30,乐从价差-10

表现和机会:

热卷期现基差当日表现为:套利暂且观望

现货市场全国范围:热卷平水螺纹

同品种区域对比:南北价格倒挂

现货市场情况:

今日开盘,国内热卷价格主稳个涨。现5.5mm国内重点城市热轧价格3718元,较上一交易日涨5元,较上周同期涨90元。

今日开盘,期货市场再度攀高,现货热卷价格以观望为主。随着几日价格攀高以及利好消息被消化,热卷价格重新回归稳定。目前天津唐山价格在3680-3690元左右,上海3660元,广州3650元,北方资源到货不多,仅此价格抗性较强。华南地区库存得到消化,价格重新降低至华北、华东之下,出货情况尚可,贸易商日均在700-800吨,心态暂且稳定。近期热卷期现货齐飞,价格均不满,套利上没有明确的机会。近期价格拉涨,国内热卷贸易商的出货情况也较前期有所好转。

明日而言,今日热卷出货情况尚可,期货价格仍然保持强势上攻势头。下午价格回落,多空双方处于相互斗争中,现货热卷价格在此情况下,明日价格或继续维稳为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