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5月22日COMEX 贵金属综述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5月22日COMEX 贵金属综述

纽约5月22日消息,COMEX黄金期货周五收高,随着中美紧张局势升温,加剧了投资者对已经受冠状病毒大流行重创的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担忧。

    市场风险偏好下滑令投资者买入黄金、国债和日圆等避险资产。

    但本周黄金期货仍录得跌幅,主要是各国经济体解除封锁措施,重开经济和新冠疫苗研发取得进展迹象仍抑制黄金的上涨潜力。

    纽约时间5月22日13:30(北京时间5月23日01:30),COMEX 6月黄金期货上涨13.60美元,或0.8%,结算价报每盎司1,735.50美元。

    但本周黄金期货则累计下滑1.2%。

    周四黄金期货收跌1.7%,为三个交易日来首度收跌

    满地可银行基本和贵金属衍生品交易主管Tai Wong称,“中美紧张关系,美国军舰和伊朗前往委内瑞拉的货船之间可能发生对抗是进入长周末假期前的关键问题,这促使投资者买入。”

    这种紧张局势加剧了对全球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给股市带来压力,但支撑了被视为避险资产的美元。

    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设定经济增速量化指标,预示中国将容忍一定程度的经济下行,这也令市场担心经济成长。

    在实货方面,亚洲主要交易中心本周实货黄金需求有所回升,因经济逐渐从新冠疫情封锁中复苏,且投资者继续购买黄金,将其作为经济恶化背景下的避险工具。

    今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没有设定经济增速量化指标,预示政府将容忍一定程度的经济下行,这也给市场带来压力。

    Pl out us Capital Advisors的首席分析师James Hatz i giannis称,“中美关系紧张令亚洲股市和美国股市下滑,这推动投资者买入黄金和白银,以求避险。”

    “这些紧张局势不太可能影响黄金太长时间,只要消息一出,市场往往反应过度”, 但Hatz i giannis表示,他预计无论怎样,金价都会上涨。

    其他贵金属方面,7白银期货收高32.9美分或1.9%,至每盘司17.693美元。前一交易日则大跌3.7%。本周白银期货上涨约3.7%。

    7月铂金期货上涨19.8美元或2.3%,结算价报每盘司886.30美元。本周铂金上涨约8.5%。

    6月钯金期货收低85.2美元或4.1%,结算价报每盎司1,977.10美元。本周累计上涨6.4%。

    此外,COMEX 7月期铜收盘结算价上涨4.55美分或1.94%, 结算价报每磅2.3865美元。本周期铜收高2.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