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中铝山东精细氧化铝精准调控制备技术获奖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中铝山东精细氧化精准调控制备技术获奖 来源:有色报

日前,中铝山东有限公司收到当地张店区政府发来的贺信,祝贺精细氧化铝精准调控制备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获得2019年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精细氧化铝精准调控制备技术开发与产业化项目,是中铝山东有限公司与中南大学、中铝山东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一项科技进步项目。项目针对我国资源特点和大量的精细氧化铝需求,在溶液深度净化、工艺设计、精细氧化铝指标精准调控和产业化进行了长期研究,构建了适合我国资源特点的精细氧化铝生产工艺,解决了难冶中低品位资源、短流程和高品质之间的矛盾。项目开发技术已在中铝山东有限公司、中铝山东新材料有限公司产业化应用,系列高品质精细氧化铝的开发成功,实现了产品的进口替代,部分产品占据国际市场的40%以上,推动了铝行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带动了无卤阻燃、锂离子电池、先进陶瓷等相关产业的持续发展。

这个项目对推动淄博市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具有重要作用,参与淄博市新材料“铸链”工程,增强新材料产业集群效应,带动下游陶瓷、催化剂、阻燃等行业向淄博市市聚集,成为打造淄博市氧化铝耐磨陶瓷、石化催化剂等国内外知名生产基地的有效载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