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邯郸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零点夜查行动”

我的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邯郸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零点夜查行动” 来源:河北省应急管理厅

4月20日夜,邯郸市应急管理局组织煤炭监管处,对峰峰集团新三矿开展“零点夜查行动”。新三矿已列入河北省2020年煤炭去产能计划,为邯郸市辖区重点监管煤矿。夜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在接受门岗测温登记后,直扑副井口、灯房、安全信息站和调度指挥中心,夜查该矿采面安全生产部署、矿领导值班、人员定位系统和监测监控系统运行等情况,对井下带班矿领导进行电话查岗,并深入井下2712工作面实地查看。经查,该矿矿领导在矿值班值守,井下矿领导带班正常带班,井下工作面每天按一个班组织生产。针对该矿即将进入去产能关闭的特殊情况,夜查组要求该矿要严格执行已编制的去产能实施方案,按照实施方案组织生产和回撤设备。要认清当前的安全生产形势,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矿井末期的安全生产,不可有一丝一毫的大意。要继续完善安全技术措施和安全预案,对矿井关闭期间风险全面辨识,做到有的放矢,特别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组织专人编制整改方案,按照五定原则,抓好整改落实。要安排专人提早编制矿井闭坑报告,提早准备相关闭坑手续资料,了解去产能相关程序,确保矿井如期、安全关闭。

今年以来,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已对列入退出计划的矿井、小煤矿等高危矿井开展“零点夜查行动”4次,今后该行动还将不定期持续开展。

资讯监督:乐卫扬 021-26093827

资讯投诉:陈杰 021-2609310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