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硅铁短期内维持偏弱震荡

我的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硅铁短期内维持偏弱震荡 来源:弘业期货

5日动煤主力05合约小幅反弹,盘中拉至10日线附近开始走弱,最终收小阳线。3月5日沿海六大电厂日耗49.33万吨(+1.65),库存1789.56万吨(+29.53),可用天数36.28天(-0.63)。产地方面,截止3月3日全国在产煤矿产能34.31亿吨/年,产能复产率83.4%,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同时,部分民营煤矿也陆续恢复生产,煤炭产量逐步回升。港口方面,目前动力煤价格以弱稳为主,市场交投冷清。下游方面,沿海六大电厂库存维持高位,日耗回升至50万吨附近,相比去年同期仍有较大的恢复空间,后市仍需关注下游企业复工情况。

目前硅锰市场维持弱势行情,由于市场需求不佳且企业库存积压,锰矿价格也有所松动,价格一路下滑,目前市场静待3月的新一轮招标,整体观望情绪浓厚。盘面上看,锰硅05合约回踩5日线,短期内维持区间震荡走势。目前硅铁现货市场保持弱势运行,下游终端市场需求较为一般,钢厂生产放缓,进而压制价格。盘面上看,硅铁05合约昨日收锤子线,确立阶段底部,今日盘中减仓反弹,仍收在5日线下方,短期内维持偏弱震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