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信期货:下游复工不及预期 沪锌大幅下挫

我的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国信期货:下游复工不及预期 沪锌大幅下挫 来源:国信期货

周一沪大幅下跌。受制于交通、外地人员复工困难和终端消费萎靡等因素,下游复工进度远不及预期,其中镀锌和氧化锌维持较低开工率,锌合金复工率不足一半,负反馈至厂库和社会库存不断累积,在供给不断充沛的预期下打压锌价,但考虑到目前部分冶炼厂硫酸胀库风险增加以及当前价位逼近国内矿山成本线,继续大幅下挫的概率不大,建议观望回避风险。

周一沪镍开盘走弱,午后收回部分跌幅。因疫情发酵导致的原料供给受限和交通阻断,终端消费领域迟迟未开工,上游港口矿、电解镍库存不断累增,下游两地不锈钢库存再创历史新高,负反馈至厂商已有减产意愿,据统计已经包括青山部分厂区、浦项(张家港)、宝钢德盛等钢厂已经公布减产计划,预计2月减少产量30万吨,对镍价造成向下压力,关注后续102000元/吨一线支撑,建议观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