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信期货:2月17日现货止跌 甲醇随板块上行

我的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国信期货:2月17日现货止跌 甲醇随板块上行 来源:国信期货

周一甲醇主力05合约较上一交易日涨幅1.5%,减仓3.2万手,持仓70万手。现货方面,太仓报盘2035-2040元/吨(30/10),基差持续走弱。内蒙古最低至1400元/吨,维持低价区间。内地价格跌破成本线,若长期维持该价格,或将引发减产。近期防疫用品需求大增,口罩制品市场规模近5年复合增速10%以上,产能中以甲醇(煤)为原料制烯烃的蒲城清洁、宝丰能源均已成功出货可用于医用无纺布制造的高熔指纤维聚丙烯,这两家生产企业均配有甲醇产能,短期对甲醇外采需求量提升有限。近期受物流不畅、成品累库、pp供需较弱影响,甲醇制烯烃利润较差。长期来看聚丙烯作为甲醇下游产品,若需求大增对MTO开工也有支撑作用。操作建议:震荡思路对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