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2019年拉美黄金并购超140亿美元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2019年拉美黄金并购超140亿美元 来源:自然资源部

据BNAmericas网站报道,2019年拉丁美洲出现了一系列大型矿业并购,业内估计明年仍将有进一步的整合行动。

    统计数据显示,过去的一年里,拉丁美洲交易额在5亿美元以上的大型并购总额超过140亿美元。

    其中,最大的并购案件为美国纽蒙特矿业公司与加拿大黄金集团的合并。2018年,黄金集团在拉丁美洲的矿山金产量占公司总产量的一半。

    另外,2019年其他宣布大型公司或资产并购的企业有泛美银业(Pan American Silver)、伦丁矿业(Lundin Mining)、住友、埃奎诺克斯黄金公司(Equinox Gold)和利雅黄金矿业公司(Leagold Mining)。

    时间表

    1月份。巴里克黄金公司在完成兰德黄金资源公司(Randgold Resources)的并购后开始上市交易。

    2月份。泛美银业以10亿多美元并购了塔霍伊资源公司(Tahoe Resources)。

    3月份。纽蒙特矿业公司拒绝巴里克黄金公司对其发起的收购要约,称这是自大行为。

           巴里克黄金公司和纽蒙特矿业公司在内华达州成立合资黄金企业,未来20年将进行50亿美元的合作。

    4月份:泰克资源公司向住友金属矿业公司和住友公司转让智利克夫拉达布兰卡(Quebrada Blanca)铜矿第二阶段项目30%的股权,转让额为12亿美元。

           亚马纳黄金公司(Yamana Gold)同意以10亿美元的价格向伦丁矿业公司转让巴西查帕达(Chapada)矿山。

           纽蒙特矿业公司和黄金集团100亿美元的合并获得加拿大投资管理机构的批准。

    6月份。巴西反垄断监管机构(Cade)批准淡水河谷以5亿美元并购铁矿石生产商费罗斯资源公司(Ferrous Resources)。

    7月份。卡利布雷矿业公司(Calibre Mining)宣布,以1亿美元收购B2黄金公司在尼加拉瓜的矿山和项目资产。

          亚马纳黄金公司以10亿美元向伦丁矿业公司成功转让巴西查帕达矿山。

    10月份。卡利布雷矿业公司以1亿美元成功购得B2黄金公司在尼加拉瓜的金矿山和项目。

    12月份。埃奎诺克斯黄金公司和利雅黄金矿业公司宣布合并,并购额为5.84亿美元。

    展望

    受到全球矿山供应下降,以及优质矿业项目短缺等因素的影响,预计2020年还将出现大规模并购活动。

    伦敦商品研究所主任保罗·罗宾逊(Paul Robinson)12月初表示,从宏观经济前景以及投资者和行业意愿看,这只是行业整合的开始。

    并购可以提供迫切需要的的流动性,同时降低间接费用,这从利雅矿业公司与埃奎诺克斯黄金公司的并购合并可以印证。

    利雅黄金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尔·伍德耶(Neil Woodyer)认为,公司规模、资产多样性以及高流动性是吸引投资的主要因素。其他业内人士也对此表示赞同。

    2019年,全球金矿行业并购达到330亿美元。对此,巴里克黄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布里斯托(Mark Bristow)表示,矿业特别是采金业需要进一步的整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