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英国大选拉开序幕 对铜价影响如何

新浪财经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原标题:英国大选拉开序幕 对铜价影响如何 来源:长江有色金属网

伦敦时间12月12日早7点(北京时间12月12日下午3点),英国将召开近五年来的第三次大选,这是英国举行1923年以来首次在12月举行的大选,在伦敦时间12月12日当天,投票站将于早7点至晚10点开放(截止至北京时间13日早6时)。周四晚10点投票通道关闭后,英国四大电视台将连夜直播。大部分选区将立即开始计票,并在周五一早宣布各自的获胜者。
市场预估,如果约翰逊获胜,英国市场有望保持近期的涨势,不过涨幅可能不会太大,因为一方面在于约翰逊领先的优势正在收窄,而另一方面则是市场交易者转关注他的退欧计划将对英国产生的长期影响风险。投资者押注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将在周四的议会选举中获胜。而一旦他无法获得议会绝对多数,那么英镑和英国股市或有可能暴跌。
值得注意的是英镑与美元指数息息相关,若约翰逊因无法取胜,英镑下行的同时将刺激美元指数上行,或对铜价带来一定压制作用。而因昨日美联储加息未果形成的美元指数下降,或在约翰逊取胜后保持低位,对铜的推动作用有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