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锌镍:沪镍强势反弹短多操作

我的钢铁网

关注

原标题:锌镍:沪镍强势反弹短多操作 来源:国信期货

周五,沪锌震荡反弹。近期国际贸易再传利好消息,但历经反复后市场对消息面反应已变为谨慎,今日晚间21:30美国将公布11月非农就业报告,警惕可能带来的震动。基本面方面,七地锌锭社会库存较上周五下降12400吨,因在锌价连续降低后,厂商补库意愿增强,在宏观风险度仍高的情况下,年末锌价料震荡为主,建议区间操作。

周五,沪镍大幅反弹,不锈钢跟涨。在连续数周下跌后沪镍技术面已经出现超跌,而同时11月因印尼港口检查红土镍矿出口量恐环比大幅下滑,在目前电解镍、港口镍矿低库存的背景下镍价不具备继续下跌的基础。另一方面,近期高镍铁出产价连续跟随电解镍下跌,而进口镍铁价格跌破千元/镍点大关,在原材料仍处于高位(今日港口印尼红土镍矿1.65%CIF在61美元/湿吨左右)的前提下,目前价位已经在部分铁厂的盈亏平衡线附近,后续可能在年末不锈钢企业采购意愿减弱的背景下面临减产,支撑镍价,建议少量短多操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