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科学家开发铅矿石浓缩技术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科学家开发铅矿石浓缩技术 来源:驻叶卡捷琳堡总领馆经商室

俄罗斯塔斯社11月13日消息,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科学中心的科学家首次观察到在浓缩过程中铅的黄药酸盐纳米颗粒(碳酸衍生物的可溶性盐)的行为,发现该过程的活跃度随着钾盐和硝酸铅的正向比例而增加。

纳米颗粒将提高矿石开采生产率,科学家们确定了在哪种条件下泡沫浮选最适合于铅矿石的浓缩。事实证明,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硝酸铅和钾盐的比例。当溶液中的铅过多时,会形成小的不溶性黄原酸铅纳米颗粒,直径约50纳米,可提高铅的提取率。科学家确定的某种酸度的溶液中铅盐和钾盐的比例超过2:1时,纳米颗粒会在70摄氏度的温度下崩解。当试剂呈另一比例时,形成的黄药酸铅仅在至少120摄氏度的温度下分解。

该技术不仅可以用来浓缩铅矿石,还可以用来制造复合材料。利用粒子的性质和形成条件,用于特定的需求。该项研究得到俄罗斯科学基金会的支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