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智利萨尔瓦多铜矿将建新露天采场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原标题:智利萨尔瓦多铜矿将建新露天采场 来源:自然资源部

据BNAmericas网站报道,由于直接生产成本高达1.85美元/磅,萨尔瓦多(Salvador)铜矿在智利国家铜矿公司(Codelco)7个在产铜矿中盈利最差。  

    萨尔瓦多铜矿位于智利北部阿塔卡马大区,1959年投产。由于储量耗竭,包括印卡(Inca)地下铜矿,坎帕门托安蒂戈(Campamento Antiguo)和克夫拉达(Quebrada M.)露天铜矿在内的三处设施计划在原本在2021年关闭。

    萨尔瓦多铜矿目前年处理氧化矿石300万吨,精炼铜产量9000吨;处理硫化矿石1150万吨,精炼铜产量5.5万吨。

   年初,时任Codelco首席执行官的尼尔森·皮萨罗(尼尔森·皮萨罗)向国会报告称,2005年公司曾决定在2011年前关闭该矿山,并开始重新安置矿工。矿山资源已经枯竭,勘探计划暂停。

    但是,2010年铜价回升,Codelco暂停矿山关闭计划。2011年~14年,萨尔瓦多铜矿累计亏损10亿美元,但在2015年,当时的矿业部长奥罗拉·威廉姆斯(Aurora Williams)认为萨尔瓦多铜矿在盈利范围之内,Codelco公司决定建设拉霍印卡露天铜矿,将该矿寿命续延40年。    

    2018年,拉霍印卡铜矿环境影响评估报告已递交,如果获得批准,矿山建设将在明年上半年开始。预计需要投资10亿美元,一旦投产,拉霍印卡产量将增加一倍。

    该项目建设还包括对选矿厂,铜氧化物设施以及尾矿坝的更新升级,将创造2000个就业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