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2019三季度淡水河谷镍产量环比增加14.2%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原标题:2019三季度淡水河谷镍产量环比增加14.2% 来源:淡水河谷

2019年三季度淡水河谷镍产量为5.14万吨,环比增加14.2%,同比减少7.7%,环比增加的原因是由于在萨德伯里的铜崖镍精炼厂,克莱德赫,松阪和长港精炼厂在二季度进行了计划内和计划外的维护活动后,萨德伯里和印尼公司的原料恢复了正常生产。

2019年三季度淡水河谷镍销量为5.09万吨,环比减少11.5%,主要由于三季度可销售产品库存较二季度下降。

加拿大业务

在受到北大西洋精炼厂在第二季度逐渐恢复的定期和非定期维护活动的影响后,第三季度的产量恢复到正常水平。所有的精炼厂在整个第四季度都应该以正常的速度运转,这将有助于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提高产量。

2019年第三季度,来自萨德伯里原料的镍产量达到1.33万吨,环比增加38.5%,同比增加44.6%,2019年三季度,铜崖镍矿冶炼厂在计划外维护和克利德赫冶炼厂的计划维护活动之后,铜崖镍矿冶炼厂恢复了运营。铜崖镍厂的活动在九月份仍然受到一些操作问题的影响,现在已经完全恢复。同比增加的原因是由于去年萨德伯里进行了定期的维护。

2019年三季度汤普森矿山的镍产量为2700吨,环比增加3.8%,同比增加42.1%。产量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供应链的库存使用时间安排。

2019年三季度来自沃伊塞湾镍矿的镍产量为8700吨,环比增加2.4%,同比增加3.6% ,主要是由于长港精炼厂在6月维修后开始运作。

印尼业务

2019年三季度PTVI镍产量为1.85万吨,环比增加40.2%,同比减少10.2%。产量环比增加的原因是因为松阪和Clydach精炼厂2019年二季度定期维护后均恢复了全面运营,并且由于部分PTVI原料通过大连精炼厂加工而进入市场的路径更短。产量同比下降的原因是因为克莱德(Clydach)精炼厂在去年同期生产了更多来自PTVI原料的成品镍。

2019年三季度PTVI工厂高冰镍产量为1.98万吨,环比增加12.5%,同比增加5.3%。第三季度表现强劲,达到自2017年以来第三季度的最高产量。

新喀业务

2019年三季度新喀成品镍产量为6400吨,环比增加8.5%,同比减少14.7%。同比增加的原因是由于与氢氧化镍饼有关的产品进入市场的路径更短,而氢氧化镍饼在产品组合中的份额在2019年三季度增加了产量。同比减少的原因是因为2018季度三季度大连精炼厂以更高的速度处理VNC原料。

2019年三季度氧化镍和氢氧化镍的产量为6300吨,环比增加21.2%,同比减少8.7%。2019年三季度新喀工厂氧化镍占产量的57%,氢氧化镍占43%。氢氧化镍的份额有所增加,主要因焙烧炉的问题限制了9月份氧化镍的生产。

巴西业务

2019年三季度Onça Puma的镍产量为100吨,反映了从2019年6月Onça Puma根据司法命令停止了现场的所有镍加工活动。自2017年以来,Onça Puma的采矿活动一直处于暂停状态。2019年9月,淡水河谷公司在指定专家的报告支持下,得到法院的有利裁决,采矿和加工活动已获准恢复。加工活动已立即重新开始,而采矿活动正在准备之中,在矿址雇用和培训人员。目前正在恢复使用以前储存的低品位矿石的加工活动,随着矿山的扩大完成,来自矿山的高品位矿石将增加今后几个季度的镍产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