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长江铝周评:多重利好共存 铝价继续上行(第17周)

长江有色金属网

关注

 一、现货铝走势

国内严格把控新增产能,3月全国电解铝产量为298.1万吨,同比减少1.5%,供应端压力有所缓解,现货铝价获益上涨。

市场担心中国宽松政策会结束,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拖累投资者信心,现货铝价闻声有所下挫。

本周现货铝价格走势呈现字母M趋势,CCMN数据显示,长江现货AOO铝锭周平均报价在每吨14182元,周均上涨24元/吨,此前一周长江现货铝每吨均价报13936元,环比上涨246元/吨,环比涨幅1.8%。


二、期货铝走势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忧虑加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助力美元指数大幅攀升,基金属市场走势受挫,伦铝价格承压下跌。本周伦铝价格走势维持下行趋势。后市主要关注1800美元支撑位。

近期国内经济数据表现皆良好,国内库存下降和消费需求亦向好发展,铝价获得上行支撑;一季度全球铝产量或持平,铝市缺乏更多利好支撑,上行动力不足。
本周沪铝价格走势维持高位震荡趋势;沪铝当前月1905合约周均结算价报14163元,环比上周结算价涨幅约1.7%;周线上涨0.85%。
 

三、铝库存分析
 

本周伦铝库存走势维持下降趋势,最新库存量报1020875公吨,共减少库存26225公吨,降幅约2.5%;上海期交所本周铝总存量为638030吨,较上周减少27037吨,降幅约4.1%。

四、本周宏观资讯

国内方面: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让外界感到意外的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高了中国增长预期。

国际方面:美国正式取消了伊朗原油出口豁免的政策,二季度原油价格出现明显的抬升。


五、本周铝市动态
  
1、3月全球原铝总产量升至541.4万吨,2月修正后为491.6万吨。

2、2019年2月俄罗斯出口原铝40.35万吨。与1月份相比,出口量增长48%,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61.7%。

六、铝价后市展望
    
国内库存下降和市场需求回暖支撑铝价上涨,但全球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引发市场忧虑限制铝价反弹幅度,本周现货铝价走势呈偏强震荡。 

宽松的宏观环境,乐观的需求预期,多重利好共存,助力铝价强势,下周国内市场迎来小长假,现货铝价或维持震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