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期货要闻简讯丨库存拐点初现 黑色震荡走弱

钢联资讯

关注

◎6月21日,期市收盘多数飘绿,苹果跌停收盘,跌幅6%;焦煤、郑醇、豆粕跌逾1%,沪铅、塑料、沪锌、原油、沪金、沥青、菜粕、螺纹、郑煤、沪银、鸡蛋、热卷、玻璃、沪铜、棉纱、豆油、白糖等收跌。菜籽领涨,涨近5%,沪镍、锰硅、棕榈、焦炭涨逾1%,郑油、PVC、橡胶、郑棉、铁矿、硅铁、沪锡、玉米、沪铝等收涨。

背景1:6月21日,唐山市21日到22日继续执行严格限产措施,其中独立石灰窑企业停产,钢铁企业石灰窑停产50%。

背景2:6月21日,据我的钢铁网统计,截至21日,螺纹钢社会库存478.2万吨,环比下降0.51万吨,钢厂库存190.82万吨,环比上升5.46万吨。

背景3:6月21日,为推动山西省焦化产业转型升级,加快落实焦化行业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山西省下达2018年度焦化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省级目标任务,涉及9户企业502万吨产能。

背景4:6月21日,天津市制定并公布了《天津市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2018年天津市行政区域内钢铁产能严格控制在2000万吨。

◎铁矿石涨0.22%

中信期货:大幅下跌之后有所反弹,需求平稳运行,港口库存没有趋势性上涨情况下,单独下跌动力不足。矿价延续窄幅整理走势。

华泰期货:铁矿自身基本面依旧不佳,环保对需求影响大,钢厂集中补库情况难以出现,铁矿在黑色系中仍是较弱品种。价差方面,远月升水环境下可考虑9-1正套。

瑞达期货:进口矿贸易商主流高品澳粉现货报价小幅上调,钢厂采购较为谨慎,多以询价观望为主。操作上建议,短线440-460区间低买高抛,止损参考7个点。

◎螺纹钢跌0.40%、热卷跌0.18%

中信期货:受环保限产影响,焦炉开工率相对偏低,供应增量有限,且北方部分钢企库存仍偏低,接货积极,供需偏紧使得独立焦化厂和主要港口的焦炭库存持续回落,现货价格得到支撑;预计短期内市场持稳为主。

华泰期货:由于去年有“地条钢”因素存在,今年实际同比增长小于统计值,环保高压下增速或与去年持平。成材外有贸易战不利影响,内有低库存及钢厂挺价支撑,整体或会趋于震荡盘整走势。

瑞达期货:商家反馈市场价格表现混乱,部分低位资源成交有量,虽然钢厂仍在上调出厂价,但库存已出现增长迹象。操作上建议,3800上方短线空单仍可持有,止损调整至3820。

◎焦煤跌1.66%、焦炭涨1.28%

中信期货:受中美贸易战恐慌情绪及宏观预期相对悲观影响,09合约今日大幅受挫,预计焦炭近期将维持震荡走势。

华泰期货:下游钢厂短期高利润刺激下需求维持较高水平,对焦价有一定支撑作用。但社会库存持续下移,钢价波动,市场对未来焦价走势存在分歧。

瑞达期货:受环保影响各地焦企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焦企开工降低减缓了对焦煤的需求,且实际成交有走弱迹象。建议JM1809合约1200附近抛空,止损参考1220。

国信期货:低硫煤资源紧张,高硫煤供给宽松。焦企利润高位,短期焦煤需求走强。期货价格震荡为主,整体走势弱于焦炭,建议短线操作。

◎沪铜跌0.12%

中信期货:1-5月铜材累计产量为645.7万吨,同比增加9.7%,前5个月供需两旺;短期市场情绪有缓和迹象,中期铜市场仍处在消费旺季。

华泰期货:国内5月产量环比下降显示短期供应弹性降低,现货市场成交有一定的改善,因此,在对贸易战的担忧释放之后,短期价格或修正企稳。

弘业期货:沪铜下方60日均线51400附近存在较强支撑,但今日反弹中成交持仓基本保持稳定,反弹动力略显不足。目前市场受到贸易纠纷影响,短期可能持续弱势。沪铜关注下方60日均线51400附近支撑,上方压力52000。

瑞达期货:因中美贸易担忧犹存,且美元指数走强,预计反弹幅度有限。建议沪铜1808合约可背靠52600元之下逢高空,入场参考52200元附近,目标关注51600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