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盘点】商品期货一周要闻回顾(5月21日-5月25日)

钢联资讯

关注

◎上期标准仓单交易5月28日上线

5月21日,为确保上期标准仓单交易的平稳运行,上期所发布通知,对上期标准仓单交易上线有关事项作了明确。上期标准仓单交易将于2018年5月28日上午9时上线。

◎上期所:推进钢材期货产品创新和国际化进程

5月22日,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叶春和表示,钢材期货在优化产业结构等方面的市场功能得到有效发挥,下一步上期所将做精做细品种,推进产品创新和国际化进程。

◎首笔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正式签单入市

5月22日,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为海胶集团提供的首笔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正式签单入市,该保单将为2250吨橡胶提供价格风险保障。

◎上期所优化制度规则 拓展服务实体经济广度和深度

5月23日,上期所在推动市场平稳有序发展方面,多措并举,不断优化交易、结算、交割制度,拓展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校企合作 助力新时代期货行业发展

5月23日,光大期货与吉林大学联合开设的“金融衍生品管理实战班”在吉林大学数学学院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大商所、吉林大学、吉林证券期货业协会、光大集团驻长春单位相关领导和培训班师生100余人出席了仪式。

◎海胶“保险+期货”项目启动

5月24日,金融支农服务创新试点项目――海胶集团“保险+期货”项目正式启动,首期首批天然橡胶价格保险顺利签单落地。该项目共计三期,预计将为1.6万吨天然橡胶提供价格风险保障,惠及种胶面积逾13万亩。

◎上期所与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24日,上期所与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课程开设、学术研究、专项研究及学生实践等多方面开展具体合作。

◎棉花期货部分合约今晚起恢复收取平今仓手续费

5月24日,郑商所发布通知,自5月25日当晚夜盘交易时起,对棉花期货1809合约、1901合约恢复收取日内平今仓交易手续费。

◎郑商所:已对苹果期货部分客户限制开仓

5月25日,郑商所发布通告称,针对苹果期货实际控制关系账户组合并持仓超限的情况,交易所依照规则对2组共5个客户纪律处分,并将纪律处分结果记入中国资本市场诚信信息数据库。针对具有实际控制关系账户但不如实申报相关信息的情况,依照规则对1组共6个客户采取限制开仓1个月的监管措施。

◎大商所上调鸡蛋期货持仓限额

5月25日, 大商所修改鸡蛋品种限仓规则,合约上市起,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持仓限额从300调整至600手;交割月前一个月第一个交易日起,从100调整至200手;交割月前一个月第十个交易日起,从30调整至60手;交割月份,从5调整至20手。修改后的规则自5月25日结算时起在鸡蛋1807及后续合约上实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