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俄罗斯受制裁料促使俄铝的金属流入LME仓库

上海有色网

关注
期货K线图

期货K线图

铝市场参与者预计,在美国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之后,银行与交易商可能把来自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俄铝)的金属放入伦敦金属交所所(LME)的仓库,推动其库存上升。

在需求低迷或无需求的时候,金属流入伦敦金属交易所仓库,确认了该交易所作为市场最后依靠的地位。在经济衰退时期尤其如此。

伦敦金属交易所周二稍晚表示,自4月17日起俄铝的原铝锭将暂时不得列为LME获批品牌名单上。此前一些会员对与受制裁冲击企业结算合约有所担心。

“LME库存将会上升,因为,如果你是一家持有俄铝金属的融资银行,将会考虑削减这种敞口,”一家商品交易商的人士表示,并称正价差将会上升。

交易所数据显示,4月6日止,源于东欧生产商的LME铝库存有450,650吨。消息人士称,在这个类目下大多是俄铝生产的金属。

当日铝库存总数为125万吨左右,而上述类目占总数约36%。

“俄铝将难以找到买家,”荷兰国际集团(ING)策略师Oliver Nugent表示,“若有大量金属入库,我也不会感到意外,任何持有俄铝库存的银行业者都会想要把金属搬到LME仓储。”

法国巴黎银行2015年因为违反针对苏丹、古巴及伊朗的制裁规定而付出89亿美元和解金,在这之后,涉入金属交易融资的银行业者可能抱持极为审慎的态度。

另一名大宗商品交易商表示:“对于部分银行而言,外溢风险极高,他们持有的金属将会步向LME仓储,”

“若能够以美元以外货币交易,那就没关系,但就算是交易中参考美元价格,都可能违反制裁规定。”

多位消息人士称,俄铝的金属在LME库存中占据主导地位,意味着该交易所的价格可能并未反映基本面,而俄铝以外的金属交易可能有溢价空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