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弘业期货:黑色金属日报180223

钢联资讯

关注

一、行情回顾

螺纹钢期货价格今日大幅上涨,唐山公布钢铁业非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继续采取限产措施,利好刺激下期价上扬,持仓增加9万手。根据Mysteel统计数据估计,截至2月21日,全国35个主要城市螺纹库存预估总量为810.6万吨,较节前增加189.5万吨。35城螺纹钢社会库存水平已逼近去年峰值860万吨,且节后两周库存一般仍将维持上升,最终该库存会回升到900万吨左右。焦炭现货价格平稳,报1940元/吨。钢坯价格小跌,报3590元/吨。铁矿石价格今日上行。螺纹钢1805合约开盘价3846,最高价3959,最低价3841,收盘价3949。螺纹钢节前进入窄幅整理状态,节后库存增加,但随着新的去产能措施出台,后续库存压力将会减少,期价继续运行在上升趋势线上,后市逢低做多。

二、要闻点评

1、据Mysteel报道,唐山出台钢铁业2018年非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征求意见稿,错峰生产时间:3月16日-11月14日,共244天;错峰生产比例:主城区限产15%,其他地区限产10%-15%(依据气象条件而定);错峰生产任务:按高炉产能计,总共987.5万吨,3月5日前上报市政。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钢铁企业全都停产。

2、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各行各业开工季也将来临。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中共山东省委和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点燃了开工“一把火”。今年山东将启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而山东省发改委此前透露,概算总投资4万亿元的900个重大项目已筹划就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