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期货要闻简讯】限产再紧 旺季即临 黑色齐反弹

钢联资讯

关注

◎原油期货有助提升我国石油产业风控能力

2月23日,中国石油产业迫切需要一个能真实及时反映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石油供需变化的价格标杆,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即将推出的原油期货有望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国债期货小幅收涨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11%

2月23日,国债期货午后维持偏暖走势,小幅收涨,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涨0.11%,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6涨0.06%。

◎2月23日,商品期货市场收盘大面积飘红,黑色系午后上扬,焦炭收涨近3%,铁矿石涨超2%,螺纹钢、焦煤涨近2%,热卷涨0.68%;化工品、有色金属、农产品维持强势,苹果期货所有合约均封涨停,橡胶、鸡蛋涨近3%,玻璃涨超2%,沪镍、沥青、棕榈油涨近2%,沪铜涨1.55%。

背景1:2月23日,据悉唐山市将在2018年3月16日至2018年11月14日非采暖季期间共244天继续实施错峰限产,基础限产比例10%-15%,其余进行动态限产,总限产任务987.5万吨。

背景2:2月23日,中央第八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米东区19家钢铁铸造企业(其中米东区化工工业园5家、园区外14家)落后生产设备和相关手续不全的问题,目前已得到整改,落后生产设备拆除完毕。

背景3:2月23日,河北将制定去产能三年行动计划,今年将压减钢铁产能1000万吨以上、煤炭1062万吨等,钢铁“僵尸企业”全部出清。

背景4:2月23日,山东省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指出,将进一步压缩煤炭生产规模,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提高行业集中度。停建、缓建一批煤电产能,淘汰一批落后煤电。

◎铁矿石涨2.05%

中信期货:原料端品种相对钢材,逻辑较为清晰。钢厂高利润是安全垫,钢厂补库和复产是驱动,废钢和焦炭等现货氛围良好,在钢材未出现崩塌的情况下,铁矿也有跟涨动力。

华泰期货:钢厂内的铁矿库存较节前减少,但总体库存仍较为充足,根据钢厂的采购习惯,预计节后前几个交易日成交意愿不强,询价多为试探,下周会有较多实际成交。

瑞达期货:2月23日I1805合约增仓上行。国产矿个别主产区市场价格小幅上涨,外矿现货报价上调,干散货海运市场小幅上涨。操作上建议,回调多单跟进,止损参考530。

国信期货:受螺纹期货上行提振,叠加3月北方钢厂复产对需求端的支撑,铁矿期货盘面偏强运行,建议少量多单持有。

◎螺纹钢涨1.75%、热卷涨0.68%

Mysteel分析师沈一冰:本周(截至2月22日),建材市场库存量1136万吨,较2017年节后(2月3日)增长26.5%;建材钢厂库存量443.8万吨,较2017年节后下降8.2%。3月开工旺季临近,加上钢厂库存偏低,出厂价或还有提价空间,商家心态偏好,短期建材市场或偏强运行。

中信期货:钢联口径统计库存大幅增长,增幅超出预期,且加总厂库和社会库存看,库存总量是2015年以来同期最高水平。多头支撑逻辑之一的低库存被证伪,而旺季需求在现阶段还无法验证。在接下来两周内,库存仍将继续累积,对钢价形成短期调整压力。

瑞达期货:2月23日RB1805合约震荡上行,主要受唐山将于2018年3月16日至2018年11月14日,共244天进行非采暖季错峰生产影响。操作上建议,3850附近多单持有,跌破3900止盈。

华泰期货:钢材在节后一段时间内会存在库存累积现象,原因在于工地大面积复工一般发生元宵节之后,在这之前需求尚未真正形成,而供给一直保持顺畅,导致库存增加,短期价格有回调压力。中期来看,3月需求并未显出疲态,建议利用短期震荡向下的机会建仓布局。

国信期货:春节长假期间,工地停工,下游需求停滞。市场对春季钢材需求启动仍有预期,叠加今日唐山限产消息提振,短期内期货盘面或将维持偏强格局,建议少量多单持有。

◎焦煤涨1.67%、焦炭涨2.99%

Mysteel分析师费斐:下游钢厂库存依旧高位,叠加3月份错峰生产事宜,采购较谨慎。港口贸易商看涨情绪扩散,有低价补库的意愿。焦炭期货方面,主力合约小幅上涨,增量增仓。

中信期货:近期河北省将展开第五轮大气环境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焦化厂生产可能会受到影响,同时钢厂限产延长概率也较大,焦炭需求小幅增加,但供应可能变化更大,因此对于现货来讲有利好。期货价格提前反应预期,升水加大,继续逢低偏多思路。

华泰期货:煤焦需求环比上升是确定的,后期焦炭价格是否能够上涨关键在于煤焦供应能否得到控制。目前焦煤焦炭1805合约小幅贴水,做多安全边际不够,节后在焦炭现货上涨未被钢厂接受前建议先观望。

瑞达期货:2月23日,部分独立焦企库存大幅下降,加上春节期间5座高炉复产,天津港现货提涨,对焦炭形成利好。建议J1805合约于2215附近买入,止损参考2185。

弘业期货:今日焦煤继续上行,已经逼近压力线1400,运行区间或将稳步上移,有望突破前高1408元。焦炭延续多头趋势,建议谨慎看多,上方预计在2260点位有强压力。

◎沪铜涨1.55%

中信期货:短期来看,多头资金博弈节后需求上升的大概率,但美元、美股目前仍然处于震荡区间,铜价可能仍将有反复。

华泰期货:节前,铜价格的下挫主要是体现对需求的担忧;目前需求的担忧仍然没有证实或者证伪。铜价格在收复此前对需求担忧而导致的跌幅之后,需求问题并未得以解决,因此,可能以震荡的形态为主。

弘业期货:目前现货市场逐步从假期氛围中走出,但整体市场仍然清淡。短期沪铜延续强势,下方53000点可能成为中期底部。上方压力54000,下方支撑20日均线53000。

瑞达期货:2月23日沪铜1804合约强势收涨至53590元/吨,因市场预计春节后中国铜市消费预期好转,以及废铜进口量下滑提振。短期铜市投资气氛偏多,建议沪铜1804合约可背靠52800元之上逢低多,入场参考53300元附近,目标关注54000元/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