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上证50表现的最为强势 两会前市场氛围并不会太差

钢联资讯

关注

一、行情评述

今日市场在权重和煤炭基建等周期性板块带动下延续强势,指数里上证50表现的最为强势,虽然盘中一度回落,但午后再度震荡走高,中小创整体则相对弱势,此外收两会召开临近影响,一些政策因素主导的板块也有所活跃,如雄安新区,大湾区,自贸区等,沪深300收于4071.09,涨0.45%,上证50收于2957.17,涨0.86%,中证500收于5897.68,涨0.37%,富时A50指数收于13742.76,涨0.75%。

二、行情研判

今天早评中我们说:“昨日新年市场迎来开门红,不过延续节假日前后的策略分析,对上证50的中短期结构依然不看好,今日如果再有上冲,上证50继续重点关注2955附近压力,对应上证综指3300附近(不排除有短破诱多可能)。这里再受阻折返概率较大,此外注意两会召开在即,上证50波动率料受抑制,或转入碎步慢跌,所以整体虽看淡,但恐慌气氛或继续缓解,市场一些题材板块存机会。”实际走势看,今日上证50为首权重领涨,而早评我们已经提示短设目标位存击破可能,不过目前来看有一定可能不仅是日内短破,上证50乐观甚至存在去3030附近的可能,但不管怎么折腾,也就是c浪高度问题,周末重点关注外围市场变化,若相对平稳,则下周上证50存在继续上冲的可能。此外,两会临近,近期市场有抑制市场波动性的动作,所以在两会前后可能无论大指数是否走弱,市场的整体氛围可能并不会太差,政策利好因素可能会反复刺激市场相关板块有轮动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