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节后化工市场展望

钢联资讯

关注

国内春节假期期间,国际油价止跌企稳,期价重新站上60美元关口。主要受到库欣原油库存下降影响,截至2月16日当周库欣原油库存下降210万桶。从库欣到孟菲斯市开通一条新的输油管,加上TransCanada的Keystone输油管供应减少,令库欣库存降至约三年来最低水平。尽管目前国际油价整体上依然处于涨势,但近期国际油价或将继续面临反复,甚至不排除再度下探节前59美元一线的可能,随后在该关口震荡企稳,重新回归涨势。

基于上述对国际油价的判断,节后国内化工品市场整体也将呈现出震荡偏强的走势。特别是聚烯烃,节前一个交易日期价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为下跌行情的结束奠定了基础,节后PP有望在9300元一线逐步企稳,随后期价震荡回升,如果期价再度跌至9200-9300元的区间,投资者可逐步建立多单,目前PP是化工品中最强势的品种,也是做多的首选品种。而L1805方面,虽然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也上涨超过百点,但整体弱势行情尚未结束,上方9600元一线的压力较大,而近期期价有望在9300-9600元的区间弱势震荡,而L1805-PP1805价差也有望继续走低。

PVC方面,市场表现疲弱,随着节前期价跌破6600元一线,期价有望摆脱近期持续横盘震荡的走势,展开一波下跌行情,下方目标位在6300元的关口有望在近期达到。沥青方面,期价在节前展开一波凌厉的下跌行情,下跌达到300点,节后期价有望在2600关口上方逐步企稳,并随着油价的重回强势而继续前期上涨格局,操作上,可在2600元一线逐步建立中长线多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