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黑色金属春节市场回顾

钢联资讯

关注

弘业期货黑色团队祝各位投资者狗年旺上加旺!春节期间,下游工地停工,钢材需求清淡,成交几乎为零,现货市场价格总体上维持年底情况,呈现出有价无市的格局。据Mysteel调研数据显示,截止2月21日,全国HRB40020mm螺纹钢均价为4134元/吨,上海报价3900元/吨,均较节前持平。库存方面,由于年前的补库,全国35个主要城市螺纹库存预估总量为810.6万吨,较节前增加189.5万吨;线材库存总量为292.5万吨,较节前增加99.9万吨。纵观近3年社会库存变化情况,2018年增幅居首位,也从另一方面也体现出了市场上整体对春节后行情的看好。随着春节的结束,下游工地将会逐渐开工,但是从历年的开工时间来看,最早还是会要到正月十一左右。从节前贸易商的补库情况来看,还是体现了对后市行情的集体看好,加上下游开工可能会加快,总体上来看,后市还是会有稳中有升的可能。

煤炭方面,春节期间,部分大型煤矿企业积极响应国家保供政策,缩短放假时间,甚至在过节期间继续生产,短期内缓解了煤炭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但总体上炼焦煤一季度处于季节性供应受阻季,对焦煤价格有较强支撑力度。焦炭方面,目前焦化厂焦炭厂库有所增加,主要都集中在华北和西北地区。2月份的钢材订单超卖,为完成订单实物落地,钢厂节后主动全力生产意愿亦较强,而且限产钢厂在节后全面复产的预期强烈,因此节后焦炭需求的回升一般快于供给。之前焦化厂由于焦价的阴跌已经惨遭亏损,这也会影响节后开工率的恢复,焦炭价格目前存在上行动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