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钢市供需紧平衡2018年下半年有望缓解

生意社

关注

生意社12月16日讯

在明年需求预期转弱的同时,供给侧改革对供需关系的影响也在不断递减。找钢网数据部总经理卞骞表示,“十三五”期间国内淘汰落后钢铁产能的指标约1.4亿吨,今年地方政府纷纷加大了执行力度,目前任务已完成约70%,钢铁去产能接近尾声。

“从2018年第二季度开始,预计有2000万—3000万吨电弧炉产能逐步释放,供需紧平衡的情况有望在2018年下半年得到缓解。”卞骞说。

明年钢材基本面偏悲观的预期也得到了当前市场的认可,螺纹钢期货1805合约贴水约1000元/吨便是最好的佐证。笃慧认为,螺纹钢期现价格最终回归后中枢是向上靠近现货价格,还是向下靠近螺纹钢期货1805合约价格,主要取决于现货价格的下跌速度。决定现货价格下跌速度的主导因素是冬储期间钢材库存的累积情况。

对于下一阶段的投资策略,卞骞认为,虽然明年钢材需求存在下行预期,但较低的库存水平确保了钢材价格短期难以快速下滑,并且电弧炉产能释放也要在2018年第二季度后。明年第一季度钢价很有可能在1月份出现下跌后再次上扬,因此期货盘面上依然可以逢低买入。

招商期货黑色品种研究主管赵超越认为,目前期货盘面约1500元/吨的钢厂利润2018年有向下回归的需要。考虑到新增钢铁产能释放或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因此他推荐买进铁矿石1805合约、卖出螺纹钢1810合约的策略。

(文章来源:期货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