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6月29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40 升值113个基点

钢联资讯

关注

6月29日,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940,较上日中间价升值113个基点。上日官方收盘报6.7992,夜盘收盘报6.7997。

美元持续弱势,正改变市场对美元汇率前景的看法,而人民币汇率预期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弱美元格局下,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压力已大幅下降,前期积蓄的大量未结汇头寸,可能成为推动人民币继续收复“失地”的弹药,新增外汇占款转正的概率也在上升。

国泰君安:美元趋弱助人民币趋稳

近期,美国数据仍不及预期。继5月非农就业人数、工资增速、CPI等指标不及预期后,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Markit制造业PMI均回落,联邦利率期货显示下半年加息预期较低。欧洲和新兴市场经济体复苏势头仍强。6月欧元区制造业PMI刷新6年来新高,5月德国失业率创历史最低值5.6%。巴西、俄罗斯制造业PMI明显回升,印度、南非小幅回落,但均维持在景气区间。美联储6月加息未能提振美元,美元指数低位震荡利好人民币趋稳和外汇占款改善。

第一创业:美元指数存下行压力

美国经济虽有就业强劲、房地产火爆、出口复苏等支撑,但由于存在通胀及薪资走势疲软、补库存接近尾声等隐忧的掣肘,前景向好但反弹将不及预期。随着这种基本面逐渐明朗化,美联储加息路径将面临调整,加息进度将有所放缓、缩表也将温和,这将使美元指数继续存在下行压力。

中金公司:美元指数将维持弱势

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元指数继续维持弱势,年底可能跌至95,主要基于:第一、“货币政策差”: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缩表预期充分,但对欧央行削减QE预期并不充分;第二、“增长差”:美国经济增长已经接近“成熟”状态,欧元区还处在复苏的上半场,增长超预期的可能性大;第三、特朗普新政可能进一步低于预期,大规模基建无望,减税力度很可能大打折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