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 原油期货连续第五日上涨

钢联资讯

关注

原油期货6月28日连续第五日上涨,因美国数据显示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

纽约时间6月28日13:30(北京时间6月29日2:30),NYMEX8月原油期货合约上涨0.50美元,或1.1%,结算价报每桶44.74美元。

布兰特原油期货收涨0.66美元,或1.4%,至每桶47.31美元。

这两份原油合约双双创下6月16日以来最高收位,且连续第五日上涨,为5月中来首见。两份原油合约较6月21日的水准高出逾5%,当时布兰特原油跌至七个月低位44.35美元,美国原油降至10个月低位42.05美元。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23日止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1.8万桶。尽管库存小幅增加,但低于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80万桶增幅。

华尔街日报调查的分析师原本预期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240万桶。不过,周二公布的API数据已经令一些交易商更加看空。

同时,成品油库存降幅大于分析师的预期,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9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0万桶。

市场人士指出最新的库存变动可能是受飓风Cindy造成的破坏影响。

买家对上周美国原油产量小幅减少感到鼓舞。

LipowOilAssociates总裁AndrewLipow表示:“最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国原油产量下降,降幅显着,之前一周产量上升。”产量减少可能主要是受上周墨西哥湾的风暴影响。

上周美国原油日产量减少10万桶至930万桶。之前一周美国原油日产量接近940万桶,为2015年8月来最高。

全球最大的独立原油贸易行维多公司的主管IanTaylor表示,布兰特原油未来数季将保持在40-55美元区间,因美国增产令全球市场恢复平衡的速度放慢。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数位代表称,OPEC不急于进一步削减石油产量,也不着急取消一些国家的限产豁免权,不过可能在下月的俄罗斯会议上考虑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撑市场。

7月汽油期货收盘上涨2.35美分,或1.6%,报每加仑1.4833美元。8月汽油期货收盘上涨2.18美分,报每加仑1.4735美元。

7月取暖油期货收盘上涨1.93美分,或1.4%,报每加仑1.4330美元。8月取暖油期货收盘上涨1.97美分,报每加仑1.439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