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瑞达期货:甲醇量能俱减 期价下探回升

钢联资讯

关注

国内盘面:周一甲醇主力1709合约减仓减量,期价下探回升,当日期价收于2310元/吨,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0.26%,减仓12348手,成交845194手。

消息方面:

1、宁夏神华宁煤67万吨/年、60万吨/年与100万吨/年煤制甲醇装置在7月1-20日检修85万吨,8月1日-9月9日检修100万吨,两月共计采购甲醇大致20万吨左右。

2、陕西咸阳化学60万吨/年煤制甲醇从本周开始,装置逐步降低负荷进入检修,未来5周每周出货3000吨左右,终端客户预定销售,预计8月1日重启,预计本周后半段聚处于半负荷状态,周六左右就全部停止。

现货方面:江苏太仓地区现货市场价格在2370-2380元/吨,期货市场下跌,现货交易一般,目前需求暂无增量,短线看稳中小跌。

观点总结:国内甲醇整体社会库存在40.73万吨,较前一期小幅减少3.39万吨,供应端来看,西北能源、山东明水等等装置检修中,加上宁煤烯烃外采,内地局不供应稍紧;需求面来看,部分烯烃装置负荷降低及检修,大大减少了甲醇的有效需求,传统下游甲醛、醋酸及二甲醚等处于需求淡季,难以给甲醇提供有效支撑,总体上看,内地库存或将减少可能,考虑后期处于淡季状态,厂家进货量势必减少,且后阶段高温不断,为安全考虑,整体库存量在消耗之余势必补充不足,烯烃装置需求稳定,暂无增量,预计后期港口库存继续下降。技术上,甲醇期价处于布林中轨附近,目前无利好因素支撑,下游需求疲软,短期或将小幅下调。甲醇1709合约短期关注2260附近支撑,建议在2260-2350区间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