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国际要闻简讯】美国GDP送出惊喜 美元黄金震荡相迎

钢联资讯

关注

消费支出强劲 美国一季度GDP好于预期

5月26日,美国第一季度GDP和4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双双好于预期,数据公布后,美元和黄金短线震荡,美指短线上涨10点至97.36后回落,现货黄金下挫2美元至1264.68美元后回升。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微升 难改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

5月25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5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微升至23.4万,已经连续116周低于30万关口,初请失业金四周均值创下44年来新低;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继续为美联储6月加息提供支撑。

中美携手促钢铁业转型升级 钢企可获双重效益

5月25日,中国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在京发布了“中美绿色合作伙伴计划”合资项目最新进展。据了解,哥伦比亚大学工程学院的科研团队研发了一项新技术,可以将钢铁冶炼中产生的废料转变为有价值的材料。

蒙古国多重让步 IMF批准对其55亿美元援助计划

5月2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对蒙古国大约55亿美元援助计划。作为条件,蒙古国方面同意削减支出、增税、推迟退休年龄和承诺实施弹性汇率,以及为金融业营造更为有力的监管体系。

特朗普会见欧盟高层 会谈融洽贸易仍存分歧

5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会见欧盟高层,双方在反恐共识,但仍在贸易、气候以及英国脱欧等方面存在分歧。

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连续第4个月上扬

5月26日,日本总务省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4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上年同期增长0.3%,为连续第4个月增长,这为决策者带来一些希望,认为经济稳定复苏将帮助改变消费者顽固的通缩心态。

布拉德:美国自2012年以来的通胀路径令人堪忧

5月26日,据路透报道,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在为日本一场演讲准备的幻灯片中指出,当前美国水平较1995-2012年形成的物价路径低4.6%,以当前美国的物价水平,要远低于美联储若实现2%通胀目标情况下会有的水平。他表示这种趋势“堪忧”。

安倍将会特朗普 就推进自由贸易等议题加以确认

5月26日,据日媒报道,美欧七国集团(G7)峰会将在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陶尔米纳开幕。已于25日抵达西西里岛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在开幕前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安倍欲在峰会上围绕推进自由贸易的重要性等议题加以确认。

英国保守党优势缩小 英镑亚盘广泛走软

5月26日,亚太时段,外汇市场主要货币涨跌互现,但英镑兑其他对手货币则普遍下跌,因最新的英国大选民调选情打压英镑,民调显示保守党优势缩小。

5月26日全球经济形势一览

日本4月全国CPI同比0.4%,预期0.4%,前值0.2%。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除生鲜食品)同比0.3%,逼平2015年4月份所创高位,预期0.4%,前值0.2%。

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修正值1.2%,初值0.7%。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环比初值-0.7%,前值由0.9%修正为2.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