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盘点】汽车、船舶、家电一周要闻回顾(4月17日-4月21日)

钢联资讯

关注

汽车

-行业政策

中国投资资讯网:福建省出台2017年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工程包实施方案,提出重点加快推进公共停车场和居民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年度计划投资4亿元,建设150座充电站、公共领域充电桩3000个以上。

中国江西网:江西省下发的《关于转发财政部等四部委关于开展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补助资金清算工作的通知》增加了先清算再拨付补贴与“非个人用户购买的新能源汽车申请补贴,累计行驶里程须达到3万公里(作业类专用车除外)”的要求。

-行业数据

国家统计局:3月份我国汽车生产269.5万辆,同比增加4.8%;一季度汽车累计生产732.6万辆,同比增加9%。

人民网: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7年3月底,全国机动车保有量首次突破3亿辆,其中汽车达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超3.64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3.2亿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3月,在国内六大地区中,客车销量与上年同期相比,西北地区销量保持快速增长,其他地区依然呈现一定下降(华北、华东、中南、西南、东北同比分别下降2.57%、37.06%、39.73%、19.59%、14.31%)。

路透社:奥迪董事长施泰德周三在上海车展表示,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未来10年将增加50%,市场规模将扩增至每年约300万辆。个人财富增加及民间企业趋于繁荣是主要推动力。

-行业新闻

经济参考报:奇瑞汽车公司、观致汽车的外方股东以及观致汽车与宜宾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约定在宜宾投资55亿元,规划建设年产50万辆汽车项目,其中包括20万辆新能源汽车。

新浪财经: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吉利汽车旗下的瑞典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在美国建设一座工厂,预计将于2018年投产,从这里生产的汽车将出口到中国和欧洲市场。

汽车头条:北汽昌河在江西九江规划的10万辆产能新能源基地正式开工,该基地项目总体规划年产能40万辆,包含10万辆新能源和30万辆传统车,目前有产能10万辆整车、15万台发动机。

环球网:《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知情人士称,沃尔沃计划在华投产首款纯电动汽车,该款纯电动车将于2019年亮相,投产后将出口全球市场。

家电网:今年6月,苏宁易购第一家综合性汽车超市即将在南京苏宁新街口店开业,超市设有燃油车,新能源电动车,摩托车,汽车用品、电动车专区。

船舶

-行业数据

克拉克森研究:造船市场手持订单量继续减少,在今年3月初下滑至20,260万载重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0%,目前相当于船队规模的11%。

中船工业经研中心:3月份,新造船价格中国指数为949点,环比上涨9点。其中,散货船新造船价格中国指数3月收于1093点,较1月上涨21点;但集装箱船、油船和液化气船的新造船价格指数3月分别为802点、1065点和1373点,较1月分别下跌3点、17点和15点。

中船工业经研中心:3月份,中国造船业景气先行指数为95.5,环比上涨0.1点,自年初来逐步回升。先行指数主要受新接订单量、航运费率及新船价格等指标综合影响。

-市场动态

中国船舶网:现代重工今年一季度共接获20.4亿美元新订单,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2.9%。其中,船舶建造订单共计7.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4亿美元提高了226.07%。

外高桥造船: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与哈尔滨工程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科研领域的深入合作,进一步携手推进成果转化、知识共享、人才培养等领域的长期战略合作。

中船工业经研中心:三菱重工、川崎重工、三井造船三家日本船企在2017年造船业务发展策略中均放弃了去年通过制造和销售高附加值船舶产品来实现企业增长的策略,调整为通过造船联盟、转移业务重心或收缩造船业务等方式。

家电

-行业数据

央广网:奥维云网黑电事业部总经理翁振华表示,今年一季度彩电市场利空与利好并存,市场进入调整期,零售量规模为1179万台,同比下降5.2%,成本压力下的整机价格回升,使得一季度彩电零售额规模达到389亿元,同比增长1.8%。

工信部:2017年1-2月,家用电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2109.1亿元,累计同比增长14.6%;利润总额125.5亿元,累计同比增长8%。

北京商报:奥维云网发布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热水器行业市场零售额达到749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电热水器和燃气热水器零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3.1%和22.5%,远高于整体家电市场的增长水平。

-市场动态

雨果网:巴基斯坦国家银行(SBP)在卡拉奇发布的一份通知中表示,巴基斯坦进口商在进口车辆(不管是整机还是散件)、电子及家用电器产品等产品时,开具信用证需要缴纳100%的保证金。

中国证券网:中国制冷空调协会等日前在沪举办的中国制冷展期间发布的《2016年中国制冷空调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2016年我国制冷空调行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近6000亿元。制冷行业呈现出去地产化、智能化与环保化三大新趋势。

中国报告大厅:今后几年,更多的家电产品将要进入智能时代,未来智能家电发展趋势是基于数字化、三网融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技术的智能家电,也将是信息消费的中坚力量。

中国家电网:行业观察人士认为,就目前来说,大屏、OLED、量子点、4K、8K、曲面等是通往彩电高端化的桥梁。

 

资讯编辑:熊智昌 0701-2169525 资讯监督:张端 021-26093430

免责声明:Mysteel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Mysteel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Mysteel无关。本报告版权归Mysteel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Mysteel客户自身使用;本文为my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021-26093490申请授权,未经Mysteel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发布、复制本报告。Mysteel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