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盘点】有色金属行业一周要闻回顾(4月17日-4月21日)

钢联资讯

关注

北方稀土拟成立泽原保险公司 设立稀土产业发展基金

4月15日,北方稀土发布公告称,拟出资不超过20亿元设立包钢稀土产业发展基金;另拟现金出资2.5亿元与区内企业合资成立内蒙古首家保险公司—内蒙古泽原农牧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占泽原保险公司注册资本的17.86%。

秘鲁2月铜产量同比增长5.42%

4月15日,秘鲁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秘鲁2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42%至178,283吨,创两年内最慢增速,因暴雨导致该国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3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457万吨 同比增长4%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全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457万吨,同比增长4.0%。1-3月累计产量为1349万吨,同比增长9.0%。其中,原铝(电解铝)产量为271万吨,同比增长2.5%。1-3月累计产量为820万吨,同比增长10.9%。

中国宏桥终止16亿美元收购计划

4月17日,中国宏桥发布公告称,公司取消对两家下游金属企业的16亿美元收购计划,因相关交易与监管新规不符。公司已与鲁丰和创新金属达成终止收购的协议。

南方稀土联盟 首次统一挂牌价格

4月17日,南方稀土集团公布4月重稀土氧化物价格。此次挂牌价格,是除北方稀土外其他五家稀土集团共同成立的南方稀土联盟首次通过协商推出的价格。五大稀土集团对外销售价格不得低于此价格。

陕西有色出台追赶超越方案

4月17日,陕西有色集团近日制定出台了追赶超越行动方案,争取到2020年,集团总资产达到18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达到1600亿元,利税总额60亿元。2017年集团营业收入目标为1260亿元。

哈萨克斯坦第一季精炼铜产量同比增长1.8%

4月17日,哈萨克斯坦统计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第一季度精炼铜产量同比增长1.8%至101,542吨,精炼锌产量微降0.6%至80,758吨。

媒体称中国将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

4月18日,据彭博报道,知情人士称,中国国家发改委牵头的四部委4月份下发通知称,为严管严控电解铝行业新增产能,将进行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知情人士表示,上述行动要在6个月内完成。发改委等部委9月15日之前将对相关地区和有关中央企业进行专项抽查。

花旗:铜价下半年料可突破6000美元

4月18日,花旗指出,下半年铜价将突破并持续维持在每吨6000美元水平以上,料2017年均价达到6040美元,明年达到6425美元。预计今年全球市场将出现14.5万吨的供应短缺,明、后两年短缺程度会进一步增至15.2万吨和24.2万吨。

中国有色矿业与云港金属拟成立合资以建设粗铜火法冶炼厂

4月18日,中国有色矿业发布公告,全资附属中色香港投资与云港金属订立合资协议,据此将于刚果(金)境内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专门建设年处理40万吨铜精矿的粗铜火法冶炼厂。

自由港:已获得初步许可 恢复在印尼的精铜矿出口

4月18日,美国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公司发言人称,该公司已获得从其印尼分支恢复出口铜精矿的初步许可,希望在本周取得出口许可证。

死亡事故迫使Codelco旗下Salvador铜矿暂停选矿厂运营

4月18日,智利国家铜业公司旗下Salvador铜矿一高管死于一场事故,该地选矿厂运营因此暂停,重启时间暂不确定。

花旗:中国可能关闭310万吨铝产能

4月19日,花旗表示,中国可能关闭310万吨铝产能,中国对铝的整顿可能导致420万吨新增产能延缓放开。2017-2018年中国铝产能增速或放缓至2%-3%。

湖南有色工业“含金量”提高

4月19日,湖南省有色金属工业工作会指出,2016年湖南省完成十种有色金属产量226.7万吨,同比下降14.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175.3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910.9亿元,利润82.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4.2%、2.6%、4.7%。全年淘汰落后产能20万吨。

一季度河南省电解铝产量同比下降3.3%

4月19日,河南省统计局发布2017年一季度统计数据。为持续推进供给侧改革,河南省去产能持续发力。一季度,河南省原煤、生铁、粗钢、水泥、电解铝等产品产量同比分别下降8.9%、8.6%、2.8%、2.5%、3.3%。

金龙8万吨精密铜管项目落户万州

4月19日,金龙集团8万吨精密铜管项目在万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隆重奠基。项目总投资近14亿元,共建设3条精密铜管生产线,铜管产能将达到8万吨,销售收入将达35亿元。另外该集团另行投资建设的3亿元铜贸易项目也将落户万州,给企业带来100亿元的销售收入。

南方铜业工人结束10日罢工

4月19日,南方铜业公司在秘鲁的工人结束第十日的罢工活动,但公司方面表示,产量未受到显著影响。

WBMS:1-2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33.5万吨

4月19日,世界金属统计局官网公布报告显示,1-2月全球铜市场供应过剩33.5万吨,原铝市场供应短缺10.1万吨,铅市场供应短缺8.1万吨,锌市供应短缺17.7万吨。

INSG:全球2月精炼镍供应缺口扩大至4400吨

4月19日,国际镍业研究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全球2月精炼镍供应缺口扩大至4,400吨,1月缺口为1,100吨。2月精炼镍需求为169,000吨,产量为164,600吨。

日本3月铜缆发货量同比增长2.1%

4月19日,日本电线电缆生产商协会称,据估计,日本3月铜缆发货量(含销售及出口)同比增长2.1%至62,400吨。

花旗上调2017年黄金展望 但预计长期回调

4月19日,花旗银行发布报告称,已经上调了2017年的黄金展望,但是明年的价格料回落。金价从目前的零至三个月,会高达1300美元/盎司,但六至十二个月的金价约为1200美元/盎司。

力拓第一季矿山铜产量同比下滑37%

4月19日,力拓表示一季度矿山铜产量同比下滑37%至84,200吨,由于智利Escondida铜矿的罢工以及印尼Grasberg矿场产量减少影响。公司下调全年产量目标至50-55万吨,预计精炼铜产量在18.5-22.5万吨。一季度铝产量达到88.9万吨,同比增长2%。

中国3月精炼铜产量创2015年12月来最高

4月2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3月精炼铜产量同比增加8.5%至76.4万吨,创2015年12月以来最高。3月铝产量同比增加2.5%至270万吨,创2016年7月以来最低。3月铅产量同比增加10.1%至44.7万吨,锌产量增加0.8%至50.4万吨。

自由港印尼工人计划针对裁员开展一个月示威活动

4月20日,自由港麦克默伦铜金公司印尼分支的工人表示,将自5月1日起针对裁员开展一个月之久的示威活动,因公司在与印尼政府的合同纠纷期间削减产出。

3月全球铝产量增至217.9万吨

4月20日,国际铝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全球(不含中国)铝产量增至217.9万吨,中国3月铝总产量增至270.7万吨。

国际锡业协会:锡行业将开始执行供应链新规范

国际锡业协会称,主要锡生产商已同意从2017年第三季度开始遵循新的行业规范。新规范包含环境管理、人权保护、负责任地生产行为等内容,将成为ITRI会员的必备条件。

摩根士丹利:中国的改革举措令铝业公司股票有23%上涨空间

摩根士丹利称,铝业股票还没有体现中国在污染控制和供给侧改革方面的重视。中国的改革举措令铝业公司股票有23%上涨空间。

资讯编辑:熊坷珂 021-26093827 资讯监督:张端 021-26093430

免责声明:Mysteel力求使用的信息准确、信息所述内容及观点的客观公正,但并不保证其是否需要进行必要变更。Mysteel提供的信息仅供客户决策参考,并不构成对客户决策的直接建议,客户不应以此取代自己的独立判断,客户做出的任何决策与Mysteel无关。本报告版权归Mysteel所有,为非公开资料,仅供Mysteel客户自身使用;本文为mysteel编辑,如需使用,请联系021-26093490申请授权,未经Mysteel书面授权,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传播、发布、复制本报告。Mysteel保留对任何侵权行为和有悖报告原意的引用行为进行追究的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