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耶伦请求共和党支持提高债务上限遭拒 古根海姆警告美联储延迟减码风险

金十数据

关注
听新闻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债务上限大戏或影响美联储决定。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联邦债务上限可能仅剩几周时间就会突破之际,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在电话中提出了民主、共和两党共同努力提高联邦债务上限的请求,但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予以拒绝。这表明双方仍处于僵持状态。

麦康奈尔发言人Doug Andres周四表示:

“这位领导人(麦康奈尔)向耶伦重申了他自7月以来的公开表态:这是一个团结的民主党政府,采取了党派路线、不计后果的税收和大肆支出。他们必须凭借自己的力量来提高债务上限,而且他们有工具来做到这一点。”

耶伦敦促国会尽快提高债务上限,并警告说,财政部为避免突破负债上限而采取的非常措施可能最早在10月用完。

美国财政部官员Lily Adams对Punchbowl News表示,耶伦将“继续与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讨论以两党方式尽快解决债务上限的迫切需要,以避免违约的灾难性经济后果”。

周三,麦康奈尔发推文指出提高债务上限是民主党的“单方面责任”。

国会的民主党领导人强调,在前共和党总统特朗普任期内,民主党曾与共和党一起暂停了债务上限。拜登政府也指出,上次暂停债务上限以来,债务增加主要来自共和党人的减税政策和疫情导致的紧急开支。

共和党人则将其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强硬立场与其对3.5万亿美元税收和社会支出计划的反对态度联系起来。民主党人正在努力通过预算调和程序,使上述税收和社会支出计划在国会获得通过,这种快速程序可以绕过共和党的阻挠,使其无需参议院共和党的支持。国会民主党人可以使用这种快速程序来提高债务上限,但他们决定不这样做。

就在美国两党因债务上限问题而争吵不休之际,古根海姆(Guggenheim Investments)警告,债务上限大戏或影响美联储决定,美联储可能会延后宣布减码,从而令美债收益率进一步下跌。

根据古根海姆首席投资官Scott Minerd办公室的一份报告,大多数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做出决定,但这个时间点可能会被推迟到12月,因为关于围绕债务上限问题“即将到来的大戏”可能会导致市场动荡。该报告称,最近的经济数据,包括就业增长放缓,表明美联储不太可能在下周的政策会议上削减货币刺激措施。

古根海姆的经济学家Brian Smedley和Matt Bush在报告中写道:

“结果是,随着美联储继续保持耐心,同时财政风险上升逐渐被消化,债券收益率可能进一步下降。”

他们指出,现在5年期和30年期美债之间的息差曲线比2020年8月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公布新通胀框架时更平缓,表明通胀预期较低。 

报告还称,推迟taper将表明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在2023年初加息的预期过于乐观。

Minerd和他的团队一段时间以来一直都看好美国国债。他在3月份表示,该公司的模型表明,10年期收益率可能会在2022年初变为负值。该收益率在当月触顶回落,从一年高点1.77%跌至目前约1.33%的水平。 

根据外媒汇编的数据,Minerd规模为270亿美元的古根海姆总回报债券基金(Guggenheim Total Return Bond Fund)在过去五年中每年上涨约5%,超过92%的同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