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技术面已经证实看涨双底形态:多头还需等待持续突破这一关口?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黄金技术面已经证实看涨双底形态:多头还需等待持续突破这一关口?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1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持续反弹,最高触及91.38,现货黄金承压,徘徊于1780下方左右。

分析指出,美元指数扩大周二涨势,有望延续自91.00区域下方以来的反弹行情,上次测试该区域为3月初。此外10年期美债收益率反弹逼近1.63%,也推动美元反弹,但缺乏跟进。

技术面来看,如果美元升破91.62 (50日SMA) 将打开升至92.13(200日SMA)和93.43的大门。另一方面,下一支持位于90.85,然后为89.68和89.20。

针对美元的后市展望,西太平洋银行的策略师们在报告中表示,美元指数跌破了短期支撑91.3的水平,因此可能进一步走低。“我们认为美元指数在三季度会触及顶部水平,届时欧洲的疫情在疫苗分发下会有好转。”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虽然较三月中旬以来的低位回升,但相较此前触及的14个月最高水平,仍有差距。分析师们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和美元指数近期的下跌表明了美联储会比市场预期的更慢紧缩。

黄金:金价整体徘徊于1780附近,目前来看没有任何强劲的后续买盘。消息面来看,一些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又一波危险浪潮的担忧是小幅提振避险货币黄金的一个关键因素。

多头再次在100日移动均线附近(1790美元附近)受阻,原因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扬,这往往会促使资金逃离黄金。

与此同时,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帮助美元从前一天触及的7周低点进一步反弹。这被视为限制金价上涨的另一个因素。即便如此,对美联储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低利率的预期,应该有助于限制金价下行趋势。

基本面背景有利于看涨的交易员,并支持进一步上涨的前景。即使从技术角度来看,上周突破1760-65美元区域也证实了一个看涨的双底形态。不过,谨慎的做法是在持续突破1790美元关口后再进行新的看涨押注。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发布报告称,金价或在1795-1800美元附近面临强劲阻力。若风险厌恶情绪恶化,美债收益率将重启跌势,将进一步提升金价。新冠病毒病例不断增长将威胁全球经济复甦,令投资者感到不安。

金价仍将测试上升楔形阻力1797美元以及1800美元关口。金价成功企稳于21SMA均线1775美元上方,RSI看涨表明金价将进一步上涨。4小时图蜡烛线收盘于21SMA下方将唤醒空头。楔形支撑和50SMA1757美元将构成强劲支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