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又上攻逼近1790:技术指标多头信号强劲!更大爆发真的逼近……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黄金又上攻逼近1790:技术指标多头信号强劲!更大爆发真的逼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4月21日),美元指数持续反弹,最高升至91.42;现货黄金再度走高,最高来到1788.35美元/盎司,逼近1790关口,有望挑战1800大关……

美元指数,美元指数延续从90.90/85区域几周低点的反弹,周三重新收复91.00关口,并突破至该水平上方。进一步的反弹预计会在今日在91.63的50日SMA遭遇初步阻力,然后是更相关的位于92.13的200日SMA。

如果回升至后者之上,该指数有望恢复更有建设性的前景,并支持进一步的上涨,初步目标是位于92.46的2020-2021跌势的Fibo水平。

在利率市场方面,Libor周三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跌幅近1.1个基点,至0.17288%,为3月4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Libor与隔夜指数掉期(OIS)的利差收窄至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分析认为,由于美联储的资产购买计划,资金从银行存款向货币市场基金的转移,以及由美国财政部庞大现金规模下降而引发的银行准备金增加,导致回购协议、国库券和其他短期美元借贷工具的利率已降至零或更低水平,这进而导致Libor承压。

黄金:周三,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小幅走高,尽管缺乏后续买盘,且仍受限于100日移动均线下方。

一些国家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又一波危险浪潮的担忧继续打压投资者情绪,并令避险货币黄金受益。然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使美元从数周低点进一步反弹,并限制了黄金的涨幅。

从技术面来看,上周突破1760-65美元关口证实了在1677-76美元区域附近的看涨双底形成。看涨的技术指标加强了这种建设性的结构。这反过来又支持了最终突破上述障碍并在短期内获得额外收益的前景。

因此,随后上扬可能测试1800美元关口,甚至挑战接近1815-16美元区域的下一个相关阻力。后者与1959-1676美元最近跌幅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汇合,如果这一水平得到果断清理,将为自4月初以来的升值行情进一步扩大创造条件。

另一方面,在1765-60美元附近的双底形态领线现在应该可以阻止金价回撤。跌破则将考验23.6%斐波那契回撤位约1745-44美元,然后是1730美元附近。持续走低将否定积极的前景,并引发一些积极的技术性抛售。

届时,黄金可能会变得脆弱,加速下跌,逼近1700美元左右的大关。一些后续卖盘可能触及双底支撑位,约1677-76美元区域,或3月触及的数月低点。

德国商业银行FICC技术分析研究团队负责人Karen Jones称,黄金有短期底部,目标为1835美元。在此上方是200日移动均线1857.58美元,和下跌趋势线1881美元。

关键支撑是2020-2021年的上升趋势线,也在1692美元附近,以及2020年6月1670.49美元的低点。只要位于该水平上方,该行将维持上行偏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