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期货

黄金反弹重返1770、技术面趋势仍糟糕 美元将成为救命稻草?警惕美联储对高通胀出手

FX168财经集团

关注

原标题:黄金反弹重返1770、技术面趋势仍糟糕 美元将成为救命稻草?警惕美联储对高通胀出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4月20日)欧洲交易时段,欧股因全球情绪低迷而回落,美股期货走低,风险基调的转变也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目前回落至1.60%以下,美元扳回部分跌幅重返91关口,现货黄金交投在1770美元附近。市场本交易日关注欧美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其他地缘政治风险。

周二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接近持平,目前交投在1770美元附近。此前在美元跌破91关口之际,一度触及高位1775美元。

金价昨日冲高回落,曾触及七周高位1790美元,日内稍早美债收益率反弹抵消美元走软对金价的支撑。

欧市盘初,美债收益率反弹。在上周跌破1.60%之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再次攀升,日内一度上涨1.6个基点至1.621%。

美国东部时间上午4点,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1.619%,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至2.315%。收益率与价格走势相反。

分析指出,美国国债收益率这轮推高只是让收益率回到了之前看到的1.60%-1.75%的区间。正如在过去几周所了解到的那样,需要有更有说服力的证据来支撑收益率的下一轮上涨。话虽如此,只要经济数据保持更加强劲,任何实质性的下行也不太可能持续。

“在收益率上升的背景下,金价脱离了周一高位。但收益率上涨并没没有提振美元。美元的疲弱表现对金价有利,”外汇策略师Ilya Spivak说。

黄金被视为对冲刺激措施可能带来的通胀风险的工具,但美国公债收益率走高今年令黄金的吸引力有所减弱。

“说到通胀,通胀越高,美联储就越无法视而不见,对金价最糟糕的是……从技术面来看,金价趋势仍向下,”DailyFX的Spivak说。

不过随着风险情绪趋于避险,美债随后在欧市盘中反弹,收益率削减涨幅,再度回落至1.6%下方。

目前,美国股市的回调似乎正在进一步扩大,以迎接新一周的开始。在欧洲市场开盘后,美国股指期货价格再次走低。风险基调的转变也将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回落至1.60%以下,而美元兑主要货币的跌幅也有所收窄。

美元在过去一个小时左右持稳,当天跌幅有所收窄,目前美指交重返关键的91关口上方,日内一度跌至近七周低点90.88水平。

在此同时欧元削减涨幅,此前一度刷新7周高位,因投资人对于欧洲疫苗接种速度越来越乐观,同时美债收益率仍低于3月急涨后的高点。

欧洲内部市场专员Thierry Breton表示,到7月,将有足够的疫苗供欧盟70%的人口使用。

高盛外汇策略共同主管Zach Pandl表示:“欧洲是这一季度疫苗接种可能加速的主要地区。今年稍晚,我们将看到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疫苗接种速度普遍加快。美国在第一季接种进度超前,但其他国家很快就会追上来。”

“过去一个月宏观市场最重要的一项进展可能是美国利率稳定。这也为美元兑其他货币全线走软留出空间,”高盛的Pandl表示。

美元走势也与季节性趋势有关,美元指数在3月底或多或少会达到峰值。最新的期货报告告诉我们,美元空头回补已经失去势头,因此头寸调整很重要。美国债券收益率的下跌也充分证明了抛售美元的合理性。美联储的政策制定者乐于强调,加息还需要一段时间,尽管近期收益率的上升确实值得一些关注。

德商银行最新报告中称,美元近期下跌是因为,美联储(FED)再向市场保证,不会很快结束货币刺激政策,而欧洲疫苗接种情况改善也支撑了欧元。情况可能会迅速改变。

“美国经济复苏可能进一步推升通胀预期,加剧升息揣测。由于不确定性仍很高,欧元区与新冠疫情有关的新闻形势可能再次发生变化,”德商策略师You-Na Park-Heger说。

本周美联储进入4月决议前的噤声期。不过在此之前,美联储决策者本月一再保证近期物价压力将是暂时的,这似乎安抚了市场。

骏利亨德森投资投资组合经理人Andrew Gillan说道:“我认为人们感到很安心……美元可能会在结构上走弱更长时间。“而且我认为我们还没有看到足够的证据表明这种情况会发生变化,即使最近表现有一点强劲。”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将重点关注美股财报表现,可能会对市场情绪造成影响。

Netflix将于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其第一季度收益,这将是这家流媒体巨头从2020年中断的地方恢复到何种程度的关键。

大流行导致Netflix订阅量大幅增加,因为在封锁期间,家庭对娱乐的渴望促使该公司的全球客户群在去年年底突破了2亿大关。2021年第一季度,Netflix预计新增600万订户,而华尔街预计这一数字将接近630万。这仍然是一个相当健康的数字,尽管与去年同期1577万新付费用户相比相形见绌。

加载中...